李雪英:队友失利没有影响 要为举重队扳回来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09:46  天津网-每日新报
李雪英:队友失利没有影响要为举重队扳回来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举重比赛进入第三天,昨天无缘金牌的中国队再度夺金。在女子举重58公斤级的比赛中,李雪英加油以246公斤的总成绩力压对手夺取冠军,同时打破了抓举和总成绩两项奥运会纪录,助中国实现该项目奥运三连冠,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的第八枚金牌。

  在去年世锦赛上,李雪英输给了白俄罗斯的诺维卡娃屈居亚军,两人的总成绩只差了1公斤。伦敦奥运会上,李雪英和诺维卡娃再度相遇,前者不仅要为世锦赛“复仇”还要冲击奥运会最高荣誉。抓举结束后,李雪英以108公斤领跑,这同时创造了新的奥运会纪录,卡里娜106公斤排名第二,科斯托娃105公斤第三,诺维卡娃成绩是103公斤。

  在挺举比赛中,已经领先的李雪英显得更加轻松,她根据诺维卡娃的表现调整了开把重量,她第一次挺举要了133公斤,成功举起杠铃,总成绩达到241公斤。这时场上只剩下李雪英和斯里考,李雪英第二次试举成功举起138公斤,总成绩达到246公斤,这意味着斯里考要想夺金只能在第三次试举中冲击146公斤。看到李雪英的表现后,斯里考不改变试举重量,第三次试举要了140公斤,但试举失败以236公斤的总成绩完赛。

  确保金牌后,李雪英第三次试举要了144公斤,她提拉至胸时有点吃力,上送时有些过了导致试举失败,没能打破挺举的世界纪录。不过李雪英仍以246公斤的总成绩夺取金牌,同时打破了抓举和总成绩两项奥运会纪录。

  谈到自己夺冠的感想,李雪英回答道:“开心是挺开心的,感谢支持我的人。包括国家体育总局、重竞技管理中心、河南省体育局,我用成绩回报了他们。”

  在抓举比赛完成后,李雪英已经确立了领先优势。不过,李雪英当时并不认为冠军已经到手了。李雪英说:“当时还没有认为自己肯定夺冠了。因为世锦赛的成绩其实已经被超了,我当时想只有拼到底后才能放松。”之前,中国举重队在男子比赛中曾经受挫。不过,李雪英否认了队友的出师不利影响到自己。“我觉得没有影响,队友没有比好,我就更要为举重队扳回来,怎么说呢,扳回这一点吧!”

  特派记者 滕达(新报伦敦电)

李雪英:队友失利没有影响要为举重队扳回来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金牌专题:李雪英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