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妹子李雪英破纪录摘金 赛后称缓缓后再购物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10:38  海峡都市报

  中国女举58公斤级奥运三连冠

河南妹子李雪英破纪录摘金赛后称缓缓后再购物

  本报讯 北京时间今晨,在伦敦奥运会女子举重58公斤级的比赛中,中国选手李雪英发挥出色获得冠军,总成绩打破了奥运会纪录。这是中国举重队本届奥运会的第二枚金牌,也是中国代表团的第八金。值得一提的是,中国举重队实现了在奥运会该项目的三连冠。而这枚金牌,也暂时安抚了中国举重队失去女子53公斤级和男子56公斤级金牌的痛楚。

  算上本场比赛,本届奥运会中国举重在前四个项目中遭遇了头把失败的怪圈,李雪英也没有走出来。昨日的比赛中,中国选手李雪英抓举105公斤失败,好在她用抓举的后两把拿下了108公斤的重量,打破奥运会纪录的同时,为自己随后的挺举比赛奠定了2公斤的优势。挺举比赛中,李雪英压着去年世锦赛“偷走”自己金牌的诺维卡娃打,最终策略得当,在第二把挺起138公斤后,她以246公斤锁定冠军。确保金牌后,李雪英第三次试举要了144公斤,可惜她冲击该级别世界纪录未果。

  夺金之后,央视记者透露,李雪英平时的一大爱好就是购物。说到想在伦敦买点什么时,刚刚为中国举重队稳住军心的李雪英还是无法平复自己的情绪,她表示:“刚比完,我缓一缓再想买些什么。”

  (本报记者 石磊磊)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李雪英专题 |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