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雪英替姐圆奥运梦 压力大时常给姐姐打电话

  12年前,时任郑州市体校校长的李庆山恐怕也不会想到,眼前这位瘦瘦小小的姑娘会在奥运会这个大舞台上为家乡夺取荣誉。12年后,已是郑州市体育局局长的李庆山,在现场亲眼目睹了李雪英夺取伦敦奥运会女子举重58公斤级的金牌,那一刻他也情不自禁地流下了眼泪,“这孩子太不容易了,吃了那么多苦、受了那么多累,这枚奥运金牌是对她最好的回报。”

  李雪英之所以会走上举重这条道路,首先要提到的就是她的姐姐李雪久,这位河南的第一个举重世界冠军,却没能登上奥运会赛场。受姐姐的影响,10岁时李雪英来到了郑州市体校。

  在体校举重教练万春的脑海里,这个来自平顶山的小姑娘,给他印象最深的并不是天赋,而是一个“倔”字。“这孩子从小心里就有数,也肯吃苦。教练安排的训练,李雪英都会极其认真地完成,即便教练认为可以了,如果她自己不满意,也要重头再练一遍。”

  正是凭借着这股倔劲,李雪英很快从国内同龄的选手中脱颖而出。在7月30日的EXCEL体育馆,李雪英终于成功摘得了自己运动生涯分量最重的一枚金牌。

  在成为奥运冠军之后,这位朴实的河南姑娘面对采访依然有些羞涩,见到家乡记者所说的第一句话就是:“实际上我还是有些紧张的,毕竟去年的世锦赛还是有教训的,这一点也不敢放松,昨天队友发挥得不理想,也给我敲响了警钟。”在得知自己的父亲在现场观看比赛时,李雪英显得特别高兴,当然夺冠后,她最想感谢的还是自己的姐姐。“在我压力大的时候,我都会给她打电话聊天,谢谢她承受了我许多的负面情绪,能替姐姐圆了奥运梦想,我真的非常高兴。”④11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金牌专题:李雪英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