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重姐妹花!姐姐队友曝李雪英敢和男队员较劲

  本报平顶山讯 (记者马禄祯 通讯员常洪涛 贾志琼)北京时间7月31日凌晨,22岁的平顶山女孩李雪英夺得伦敦奥运会女子举重58公斤级冠军,她的姐姐、前举重世界冠军李雪久异常激动。姐妹俩也就此书写了中国举坛的一段传奇。

  1980年,李雪久出生于舞钢市尚店镇李楼村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市体校举重队的蒲玉岭作为启蒙教练把李雪久带上举重之路。2002年11月20日,她在第十五届世界女子举重锦标赛为中国队夺得一枚金牌,并刷新了女子53公斤级挺举世界纪录。李雪久于2006年从国家女子举重队退役,进入北京体育大学进修,之后出任省女子举重队教练员。

  在姐姐的影响下,1990年出生的李雪英也走上了举重之路。舞钢市体校举重队教练郑艳克是李雪久在平顶山市体校的队友,李雪英9岁时开始跟着她训练。

  郑艳克说:“李雪英身上有一股霸气,训练时敢和男队员较劲儿,而且悟性很好,一点就通。”10岁时,李雪英到郑州接受训练。2007年,李雪英在布拉格世青赛上获58公斤级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冠军。随后,李雪英开始大爆发:第十一届全运会总成绩获得冠军、2009年世锦赛3枚金牌和2010年广州亚运会冠军。

  2011年,李雪英在巴黎世锦赛上状态不好,没能拿到冠军。李雪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雪英表现一般,等她回来后我们俩会坐下来分析比赛的得失。”

  如今,这对“姐妹花”也将载入中国体育史册。④11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金牌专题:李雪英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