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雪英:不好意思没破纪录 为中国举重扳回一城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16:45  北京晚报

  伦敦奥运会举重女子58公斤级金牌属于中国的李雪英。在中国举重队陷入困境之际,李雪英说:“我为中国举重扳回一城!”

  挺举最后一把,李雪英尝试冲击世界纪录。她说:“最后一把了,尝试一下,因为感觉自己的身体和状态都不错,没想到最后没能如愿,不好意思。”

  谈到夺冠,李雪英说:“挺开心的,感谢支持我的人。包括国家体育总局,重竞技管理中心、河南省体育局,我用成绩回报了他们。”在抓举第一把失利之下,李雪英说:“这个对我没有丝毫的影响,我想马上就会有感觉,果然感觉来了。”

  在抓举第一之后,李雪英不认为肯定能夺冠。她说:“我当时没想什么夺冠,因为去年世锦赛我曾在形势不错之下失利,我不会再犯第二次错误,只要拼到底就行了。”前面,中国举重队战况不佳,李雪英说:“我没受到前面队友的不利影响,队友没比好,我更要为中国举重队扳回来。”

  刘垚

  主持人

  红·声音

  李雪英夺冠时,她没有想到,已两年没有见面的父亲就坐在现场观众席上。李雪英夺冠瞬间,父亲李相民眼里泛着泪花。作为家里最小的女儿,李雪英10岁就离开了家。无论是郑州还是北京,离平顶山并不远,但父亲与女儿的见面次数却屈指可数。即使来到伦敦,父亲怕影响女儿,也一直未给女儿打电话。

  不容易呀!靠种庄稼为生的父亲养育了4个女儿,两个练了举重。姐姐李雪久是世锦赛冠军,妹妹李雪英如今当上了奥运冠军。李雪英为中国举重扳回一城的同时,也为自己的家庭迎来了改变。

  J156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李雪英专题 |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