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内人:周俊是自杀式战术 湖北体育局有苦说不出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19: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举重,一直是中国军团在奥运会上的夺金重地。不过,伦敦奥运,53公斤级选手、年仅17岁的湖北女孩周俊,却创造了女举奥运史上最差战绩,不仅令世界哗然,其背后的利益之争,也成为谜一般的故事。对此,一位熟悉湖北体育圈的圈内人士透露,从十拿九稳的连续8届奥运获得夺金点(目前,只有湖北和浙江两个省份,在新中国奥运史上连续7届有运动员夺得金牌),到如今记录很有可能止步,湖北体育落的如今这般田地,完全是被动和无奈的。

  53公斤“自杀式”战术?

  在53公斤级比赛中,周俊身处B组,却一开始就要了足以在A组竞争金牌的95公斤。这一战术安排,令人不解。

  “这完全是乱搞,据说湖北省体育局赛前根本不知道周俊被安排到B组进行比赛,而且在周俊的比赛时,由于临时改变,来自湖北的亲友和官员们,只买了下午A组比赛的票,这也导致周俊比赛现场被孤立。”这位圈内人士透露道,“对于国家队的这种临时调整,湖北省体育局那边也很无奈,不过为了服从大局,他们也只能期待周俊为国争光,创造奇迹。”

  可是,结局大家都知道了,周俊被一个奇怪的“战术”,硬生生地创造了最差纪录。

  “从没出现这种事,就像喝酒,再怎么会喝酒的人,也会慢慢来。结果,一上来就要周俊抓平时最好的成绩,而且是在腰部有伤的情况下,这样做,合理吗?”而值得一提的是,周俊在一连串因素下无奈出局后,在53公斤级比赛中,夺冠的哈萨克斯坦运动员,正是几年前交流合作、从湖南送出的湖南籍运动员。

  周俊参赛到底是谁敲定?

  17岁的周俊,大赛经验缺乏,却在伦敦奥运前,莫名其妙地被选中。最终的结果,如此好的苗子,不得不提前承受如此大的压力,能否走出此次失利的心理阴影,还是一个未知数。那么,既然知道周俊夺金几率不高,为何还是一意孤行让其参赛呢?

  “湖北省体育局那边,备战了四年,肯定是希望夺得金牌的,他们没有理由不要金牌。”这位圈内人士说道,“湖北在48公斤和53公斤上,都有稳定的夺金选手,是有十足把握为国家贡献金牌的。可是,当初板上钉钉的田源,突然被湖南籍选手换下,让湖北省体育局非常被动,至于为何他们在53公斤级上,不让全锦赛暨奥运选拔赛冠军参赛,这里恐怕不是他们能拍板决定的。对于湖北体育界而言,谁都清楚,田源和纪静被落选,只能是有苦说不出。”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主任马文广的解释是:“该级别奥运选拔赛冠军是湖北的纪静,这个名额就属于湖北。湖北体育局认为周俊近期练得比纪静好,她也是湖北的运动员,我们只能尊重湖北体育局的意见。”

  国际奥委会在《奥林匹克宪章》“奥林匹克主义的原则”条款中,有这样一段话:“每一个人都应享有从事体育运动的可能性,而不受任何形式的歧视,并体现相互理解、友谊、团结和公平竞争的奥林匹克精神”。在此次事件中,周俊无疑成为了无辜的牺牲品,而这,显然是和我们提倡的奥林匹克精神,南辕北辙互相矛盾的。

  (金刚)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周俊 举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