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队厨师为厦门举重选手做龙虾补充体力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19:28  厦门晚报
保障组为林清峰准备好吃的。保障组为林清峰准备好吃的。

  本报讯(记者 李京波)随着林清峰加油比赛时间的临近,后勤保障团的师傅也开始忙碌起来。为了给林清峰补充能量,后勤保障组师傅特意烹饪了龙虾和大虾。

  《厦门晚报》“我在伦敦”市民观战团成员许建成昨天发来微博,“林清峰是个典型的厦门本地小孩,比较喜欢海鲜食品。大师傅特意准备了他喜欢吃的龙虾和大虾,为他补充体力”。许建成还配上了保障团师傅忙碌的照片,让大家看到了难得的画面。

  通常情况下,举重选手为了达到参赛级别体重,都要在赛前3天至5天开始减重。在称完体重后至比赛开始前的这段间隙,运动员要进食一些东西,以补充能量。

  不过,林清峰的情况与其他运动员不同。由于他是从低级别升上来的,不存在减体重的问题,可以在赛前正常地饮食,减少了其他运动员“忍受饥饿”的痛苦。

  比赛当天,保障组还会为林清峰准备点心。按照奥运场馆的管理规定,液体带入奥运区是受到严格限制的,保障组只好把食材带到场馆,想办法找地方现场煲制。许建成说:“保障组已经做好最困难的准备,实在不行,就从奥运村带一些食品进来简单加工,一定要让运动员在比赛间隙补充体力。”

  据了解,为使运动员在赛前较少受到干扰,举重队还采取了一些措施,其中包括收走队员与外界联系的手机卡。运动员在奥运村住的每个房间都有电视,空余时间他们可以用自己的电脑上上网,但该休息的时候电脑也要收起来,队里不鼓励队员发微博。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林清峰 举重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