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杰仅获第四名 自责称奖牌都拿不到丢人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20:03  厦门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北京时间7月31日凌晨,在伦敦奥运会男子举重62公斤级比赛中,我国选手张杰最终以314公斤的总成绩获得第四名。朝鲜选手金恩国327公斤的总成绩打破了世界纪录并且获得金牌,哥伦比亚的菲格罗亚和印度尼西亚的伊拉万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赛后张杰自责:奖牌都拿不到,丢人。

  作为世锦赛冠军和总成绩世界纪录保持者,此番代表中国出战的张杰实力超群。不过朝鲜选手金恩国同样具备了不俗的实力,他向张杰发起挑战,并一举夺得金牌。

  张杰赛后走过混合采访区时显得十分失落,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几乎泣不成声,他带着哭腔说:“今天状态在后场还可以,就是后面抓举145公斤失败之后一直在调整,一直在深呼吸想让自己缓过来,自以为自己准备好了就上去举。可能还是太僵了,但是状态真的还可以。”

  抓举145公斤失败之后,张杰已经失去了夺冠的机会,他说:“那次失败后,我可能不去再想拼冠军了,就占住比拼第二为主……”说到这里他有点哽咽,旁边的记者不得不安慰他:“慢慢说,别着急。”冷静了片刻之后,张杰说:“挺举完了以后我在后场一直在等着拼银牌,可能是等了太久,身体都已经冷了。”

  对于对手金恩国327公斤的成绩,张杰表示:“他的成绩比我预料的多了两公斤,事先我预料他在325公斤左右,自己也做这方面准备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张杰 举重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