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景彪:和长辈聊天调整心情 是个男人就该面对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22:20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7月31日凌晨,伦敦奥运会男子举重56公斤级银牌获得者吴景彪(微博)加油做客华奥星空伦敦奥运访谈节目《冠军面对面》,对于意外丢失的金牌,他表示自己已经调整好心情,他说:“是个男人就应该去面对。”

  赛前向着金牌而去的吴景彪却意外遭到B组黑马阻挡,最终与金牌擦肩而过,赛后,吴景彪面对镜头失声痛哭,三次的鞠躬道歉,更是令人动容。说起当时的心情,吴景彪说:“对我自己来讲丢失了冠军可能不觉得什么,但是我觉得我很愧对我这个团队和中国举重队,我自身也确实想为我们这个团队奉献一块金牌,但是却是这样的结果。”

  作为三届世锦赛冠军,意外丢失金牌,是不是因为奥运会带来的压力太大?吴景彪说:“压力的话还好吧,可能是自身没有把整个比赛的状态调整好,还是应该从自身找问题,从主观上找问题。”

  在赛后十几个小时过后,吴景彪终于调整好了心情,接受了这个结果,他说赛后跟长辈聊天,自己想明白了:“真的是人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举重对我来说可能是人生中的一部分,接下去还有很长一段路,不光在运动员这个领域,还有其他领域,可能也要接触,更多的还是总结和面对。既然这样了,是个男人就应该去面对。人的一生接下来可能还会碰到很多槛和挫折,都必须去面对。”

  比赛后,吴景彪给家人打电话,得到的也没有责怪,只有安慰,包括他身边的朋友,都在安慰他。吴景彪说:“目前还没有听到责怪的声音,我觉得不管是责怪还是鼓励,或者安慰也好,每个人的角度,看事情的角度不同。即使是责怪,我也不会有任何意见。”(刘襄琳)

分享到:
华奥星空-呈现奥运精彩体育内容

相关专题: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