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景彪:没想到黑马在B组 状态不好不因降体重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23:03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7月31日凌晨,伦敦奥运会男子举重56公斤级银牌获得者吴景彪(微博)加油做客华奥星空伦敦奥运访谈节目《冠军面对面》时表示,赛前准备随时会有黑马出现,但没想到会在B组。

  作为夺冠热门,三届世锦赛冠军得主吴景彪志在奥运金牌,不过在比赛中却意外遭B组朝鲜选手阻挡,丢失了金牌。对此他表示,赛前预案里面准备着随时会有黑马出现,但是没想到他在B组。

  不过,吴景彪更多的还是从自身上找问题,他说:“我的体能为什么会这么差?还是得多去找原因,多总结,对以后的比赛会有帮助,更多的从自身找问题吧。”

  赛前为了降举重,吴景彪赛前两天都没吃东西,他说:“作为一名举重运动员,这是必须去承受的。不光我,对手也都这样。”而且,吴景彪也不愿把自己的体能下降、状态不佳归于没吃东西,他说:“我要降体重,对手也要降,都是一视同仁的,所以还是要从自身多找问题。”

  如果再给你一次机会重新比赛,你能获得金牌吗?

  吴景彪说:“我不能说保证能战胜对手,但是至少我会比前一次有进步,因为我去总结了,知道失败在哪里了。”

  没想过B组跑出黑马?是赛前太轻敌了吗?

  吴景彪说:“没有轻敌过。主要还是当天自己状态不好。”

  对于失败,赛后吴景彪失声痛哭,鞠躬请求原谅,现在,他说自己已经可以面对这个结果,“人生的路还很长,我不可能这次失败就沉浸在这个阴影当中,我必须走出来,必须去面对。”(刘襄琳)

分享到:
华奥星空-呈现奥运精彩体育内容

相关专题: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