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成功一个失败 李雪英张杰赛前赛后位置对调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01:38  中国体育报

  本报特派记者 林 剑

  伦敦奥运会开打之前,大部分人都了解已经赢得过多次世界冠军的男子举重62公斤级选手张杰加油,对来自河南,年仅22岁的中国女子举重58公斤级选手李雪英加油知之甚少,可如今两人的位置却“对调”了。

  李雪英成为奥运冠军,张杰则像一天前的吴景彪(微博)加油一样,用一次又一次的失败告别举重台。

  或许是因为受到了周俊3把试举3把失败的影响,参加女子58公斤级比赛的李雪英开把也失误了——在训练中是“小菜”的105公斤这时却像千斤重担,压得90后李雪英喘不过气来,她失败了。

  这时,包括李雪英在内的所有出场过的中国举重选手首次试举均以失败告终,其中原因,或许已经不能用发挥或者技战术解释,还是要归因到心态上。

  好在李雪英还是找回了状态:抓举最终取得了108公斤的成绩,挺举则以138公斤收场,不但以总成绩246公斤,领先第二名10公斤的绝对优势夺冠,而且还打破了抓举和总成绩的奥运会纪录。

  如果说李雪英还有什么遗憾的话,就是没能打破由师姐陈艳青保持的女子举重58公斤级别的世界纪录。

  张杰的遗憾就更大了,在与最大竞争对手,来自朝鲜的金恩国的较量中,张杰原本有一个无比美好的开局——抓举140公斤稳稳抓起,这可是中国选手首次在伦敦奥运会上开把成功!但在第二次试举中,原本成功举起145公斤的张杰却被判失败,第三次试举,明显受到影响的张杰再次失败。与此同时,朝鲜选手则举起了153公斤的重量,领先张杰13公斤的同时,也打破了原来由中国选手石智勇(微博)保持的奥运会纪录。

  挺举比赛,张杰仍旧是像背着一座大山在比赛,最终在开把举起174公斤之后,尝试177公斤两次均告失败。张杰最终的成绩只有314公斤,排名所有参赛选手的第4,距离他2011年世锦赛夺冠时321公斤足足少了7公斤。

  赛后,张杰在混合采访区痛苦地哭了,过去4年的努力,就在一个尴尬的“第四”之后化作了流水……好在25岁的张杰还年轻,他也有资格像前一天遗憾失金的吴景彪一样,大声喊出那句:“我不服!”

  (伦敦7月31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