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清峰出生贫寒:父母很苦只想早点回去看他们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04:0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凌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举重男子69公斤级结束争夺,中国的林清峰加油力压强敌,以总成绩344公斤的成绩夺冠,这同时也是中国男子举重队在伦敦奥运的首金。林清峰也继张国政和廖辉之后,为中国实现了奥运男举69公斤级三连冠。

  林清峰的异军突起,也让中国举重队在男子69公斤级别中多了一个夺金保障,而中国在这一级别上也一直保持着绝对优势,从张国政到廖辉,连续两届奥运会都将金牌收入囊中。最近一两年,唐德尚和林清峰的崛起,也让中国在奥运上夺金希望大增。

  今年23岁的林清峰是厦门人,从小在厦门市少体校练习举重。林清峰的职业生涯并不顺利,曾经两次被福建省队退回,在第三次重返省队师从金牌教头万建辉后才开始崭露头角。

  很多人第一次听到林清峰的名字,都是在2007年,那一年,他在举重世青赛上获得男子62公斤级冠军。也就是说,仅仅几年前,他还不是69公斤级选手,而是62公斤级选手。

  2008年春天的奥运会国内选拔赛在泉州举行,当时年仅19岁的林清峰也参加了,但是在62公斤级比赛中,他输给了经验丰富的张湘祥(微博),没能获得代表中国队出战北京奥运会的机会。

  四年之后,已经改到69公斤级的林清峰,在今年4月福州举行的伦敦奥运会选拔赛上获得成功,在战胜了名将唐德尚之后,获得了该项目冠军,从而拿到了前往伦敦奥运会的门票。

  在男子69公斤级上,国内实力最强的选手原本是廖辉,他不仅是北京奥运会该级别的金牌得主,还曾多次获得世锦赛冠军。然而,廖辉去年陷入禁药事件被禁赛两年,他的上诉到目前还没有得到国际举联的答复,因此仍处于禁赛期,只能错过伦敦奥运会。林清峰抓住了奥运选拔赛的机会,以黑马的姿态闯进奥运赛场,实现了金牌梦。

  林清峰有着愈挫愈坚的性格,与他出生贫寒家庭有关。林清峰小时候,父母就双双下岗,尽管家庭困难,但父母为了支持他练举重,几乎倾尽全部心血。为了让他更好地训练,薛教练曾为这名可造之才交过学费和伙食费,厦门体校也曾减免过他的学费。厦门小将也非常争气,成绩一年一个台阶,这几年先后夺得世青赛、亚锦赛、全国冠军赛的冠军。

  赛后林清峰也表示,最想回家看望父母:“我母亲是清洁工,我父亲是搬运工,他们养大我们家两个孩子很苦,我(得冠军后)没有想太多,我只想早点儿回去看他们!”

  (小嘟)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林清峰专题 |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举重 林清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