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清峰成就男举奥运3连冠 换级别创造奥运奇迹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04:1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凌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举重男子69公斤级决赛结束争夺,中国的林清峰加油表现强势,力克多位强敌为中国男队夺得伦敦奥运会首金。同时,林清峰也捍卫了中国男举在69公斤级上的荣耀,继张国政和廖辉之后,实现了奥运三连冠。特别是最后冲击张国政世界纪录,尽管失败,但还是是显现了小将的雄心。

回顾林清峰三次抓举 稳扎稳打强势拿第一媒体来源:CCTV.com

  在男子举重69公斤级别上,中国队一直人才济济,从当年的张国政在雅典一炮走红,到北京奥运会上小将廖辉的一飞冲天,到如今唐德尚、伍超以及林清峰的出现。其实林清峰最早出道是62公斤级,后来改练69公斤级。

  原本69公斤级的挺举和总成绩世界纪录是由廖辉所保持的,分别为198公斤和359公斤,不过后来因为他被查出服用禁药,因此纪录被取消。在廖辉世界纪录被取消之后,张国政依然保有挺举197公斤的世界纪录。

  在举重世锦赛的69公斤级上,中国队有着极其辉煌的战绩,张国政曾获得2002年、2003年、2007年三届世锦赛的冠军。2005年世锦赛石智勇(微博)称王,2009年和2010年世锦赛廖辉摘金。去年的举重世锦赛浙江名将唐德尚助中国实现了三连冠。

  在奥运会上,中国举重队拿到了2004年雅典和2008年北京69公斤级的冠军:2004年在雅典,张国政夺冠;2008年在北京,廖辉夺冠。而今年伦敦奥运会,林清峰延续了中国举重队的辉煌,助中国队实现了三连冠。(小嘟)

  相关报道:

  林清峰成就男举奥运3连冠 换级别创造奥运奇迹

  曝林清峰出生10年没上了户口 因是2胎险被罚3万

  林清峰出生贫寒:父母很苦只想早点回去看他们!

  林清峰父亲:十年辛苦换金牌 母亲:几月吃睡不好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林清峰专题 |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举重 林清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