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看点:蝶泳双姝盼卫冕 男子举重迎正名之战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04:53  舜网-济南时报微博

  伦敦奥运会今天进入到第五个比赛日,中国奥运军团将继续在举重、跳水、乒乓球、射击、游泳等多个项目上冲击金牌。昨晚李晓霞杀进乒乓球女单决赛,有望为济南实现金牌零的突破。

  蝶泳双姝 期待卫冕

  项目:女子200米蝶泳决赛

  时间:8月2日03:09

  选手:刘子歌 焦刘洋

  女子200米蝶泳原本就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刘子歌和焦刘洋组成双保险向金牌发起冲击。北京奥运会上,这对姐妹花双双打破世界纪录让世界为之震惊,此番再战奥运,很可能会将这枚金牌再度收至中国队帐下。

  妈妈级选手看齐郭文珺

  项目:女子25米手枪

  时间:8月1日22:30

  选手:陈颖

  本届奥运会,中国射击队一共有三名“妈妈级”金牌选手。其中,首位出场的郭文珺就在女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中实现卫冕,为三位妈妈选手开了一个好头,这也让同为妈妈选手的陈颖信心倍增。女子25米手枪决赛,今年状态极好的陈颖力争卫冕。

  中国女篮剑指三连胜

  项目:女篮小组赛

  时间:8月1日18:15

  奥运会之前,中国女篮并不被人看好,但这支处于新老交替中的队伍却打出了气势,首轮就战胜了世锦赛亚军捷克,次轮又大胜欧洲劲旅克罗地亚,陈楠和苗立杰状态火热,面对实力并不强大的安哥拉,中国女篮很可能迎来三连胜。

  济南首金 今看晓霞

  项目:乒乓球女单决赛

  时间:8月1日22:30

  选手:李晓霞VS丁宁

  自乒乓球女子单打这个项目进入奥运会以来,中国选手还从未失手过。如果李晓霞夺冠,她将实现济南选手在奥运会上金牌零的突破。如果丁宁夺冠,则完成个人的大满贯。

  男子举重 正名之战

  项目:男子举重77公斤级

  时间:8月2日02:00

  选手:吕小军 陆浩杰

  中国男举在本届奥运会上遭遇“滑铁卢”,被认为夺冠无悬念的吴景彪和张杰先后意外失手。男子77公斤级是北京奥运会上中国男举失掉的唯一一枚金牌,本届奥运会,中国队派出吕小军和陆浩杰两人出战,对这枚金牌志在必得,同时这也是中国男举的正名之战。

  男子三米板 独孤求败

  项目:男子跳水双人三米板

  时间:8月1日22:00

  选手:秦凯/罗玉通

  秦凯/罗玉通自配对组合以来,在近四年来几乎拿下了所有国际大赛的金牌,虽然两人的难度系数在国际赛场并不是最高,但稳定的发挥成为这对组合最大的优势。

  女排大战 头名之争

  项目:女排小组赛 时间:8月2日03:00

  连续两个3:1击退塞尔维亚和土耳其后,中国女排的出线形势一片大好,惠若琪和复出的王一梅渐入佳境。美国队前两场比赛同样取得连胜,尤其是在被视作提前上演的决赛中3:1力克巴西女排,显示出良好的竞技状态。此番对阵美国女排,中国队迎来真正挑战。从实力上说,美国女排占据优势,但中国女排并非没有机会。目前中美两队并列小组第一,本场比赛很可能会决定谁是小组第一。

  组稿 实习生李强新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