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清峰:为复仇而来 向世界证明无人能撼中国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05:0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凌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举重比赛进入第四天,中国男子举重队终于拿到首金。在男子69公斤级的比赛中,林清峰加油以抓举157公斤、挺举187公斤、总成绩344公斤的表现强势夺取金牌。赛后他表示他今天是来复仇的,证明中国男举是世界无法撼动的。

视频-林清峰:今天是来报仇的 撼不动中国男举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今天的比赛中,林清峰6次试举前5次都成功,一举奠定了胜利的基础,虽然最后挺举尝试198公斤冲击张国政的世界纪录失败,但是不影响中国男举本届奥运会的首金。对于今天比赛,林清峰表示,“今天感觉还行吧。其实,能走到今天,所有的付出都不算什么。”

  其实在参加伦敦奥运会之前,林清峰参加的顶级大赛就是世青赛,而奥运会则是他的首秀,当被问及首次世界顶尖大赛就是奥运会,这种紧张的气氛是否适应时,他表示,“适应,我就当做是训练,因为训练水平就可以拿冠军。来就当时一场训练,不要给自己背包袱。”

  “前面两个级别,中国男举丢了,给我压力很大,我必须守住69公斤级这块阵地。我今天来就是复仇的。”林清峰很坚定的表示。

  当被问到今天体重为啥这么轻时,林清峰的回答让人意外,“我因为记住仇恨,所以就忘了吃一两口饭了,我今天是来报仇的。因为我们把最主要的两个级别丢了,大家都说我们中国男举不行了,然后我要告诉他们,就算我今天没有拿到金牌,就算我不行,我们中国人才多的是,就是说在举重界,没有人可以撼动中国。”

  今天比赛中,林清峰在抓举前两次试举时都出现了一定的小波动,不过他及时的调整还是没有影响成绩。“调整就是硬顶,坚持,习惯了这种状态,如果看做是奥运会,就会增加很多压力。如果你把它当做是一种训练课,就没问题。”

  林清峰夺冠之后将自己的教练请上场,对于此举,他说,“因为他们太需要这块金牌了。”确实,此前中国男举在56公斤级和62公斤级中冲金失利给教练组带来很大压力,林清峰的夺冠或许让大家长舒一口气。(小嘟)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林清峰专题 |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举重 林清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