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文斌谈林清峰泪花闪烁:小子够英雄!很像样!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05:2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中国男举前三日无金,压力陡增。终于林清峰加油在69公斤顶住压力终于破蛋,总教练陈文斌赛后接受采访好好的夸了夸爱将林清峰。

  “马主任从团部回来召开研讨会,根据今天的战况研究到两点,第一句要放开,第二句一定要精打细算,清峰没有减体重的问题,一定要把技术动作交代好,技术动作劲大,担心他过头。”

  陈文斌说:“昨晚开完会后,我们无法入睡,前两个级别有机会但是没能拿到金牌,很遗憾也很愧对大家,所以咬紧牙关今天一定要争取拿下。我们教练虽然压力很大,但是还要保持平静,外表的平静不能乱,很多准备动作细节和事项好好准备,他的特点是有点抢力,裁判没有说他就动。这个我们都交代好了,这孩子发挥特别出色,大赛对他是成熟的表现。”

  林清峰赛前和陈文斌说:“陈导我今天感觉特别好, 你别担心!”陈文斌嘱咐他:“你只要感觉好我就放心。”林清峰体力好,但是动作着急,不太注意稳重,今天做的非常漂亮。陈文斌说:“从来没有参加过世锦赛,只参加过世青赛和亚锦赛,真正大型比赛第一次,小运动员表现很出色。昨天临战准备会卓有成效,今天马主任和省局领导都转达了省领导的电话,前两个福建没比好,很遗憾。”

  有记者问陈文斌是不是心理一块石头落地?陈总说:“没有,对我来说刚开始,作为国家队的总教练,迟了两天,前两天就应该入金,后面两个级别的竞争很激烈,85和77都有3-4个对手和我们水平差不多。”

  后面的两个级别,中国男举的优势不大,陈总说:“我想借着今天硬骨头的气势,气势很重要,过分担心被人家拼冲击就完蛋,这块金牌放在中间,不是谁的,大家都去拼,你拼的狠就是你的。前两个级别我们想保,被人拼得有点乱。减体重有问题,赛前准备细节有问题,值得总结,中国男子举重队在后面两个级别全力以赴,争取做得更好。”

  林清峰比完问陈文斌:“陈总我是不是最棒?”陈文斌说:“你小子够英雄,很像样!(陈文斌眼里面泪花在打转)”

  (新浪奥运会前方报道组 吕敏报道)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林清峰专题 |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举重 林清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