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清峰自曝安慰紧张教练 上场只看杠铃不看观众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05:2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凌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举重比赛进入第四天,中国男子举重队终于拿到首金。在男子69公斤级的比赛中,林清峰加油以抓举157公斤、挺举187公斤、总成绩344公斤的表现强势夺取金牌。赛后林清峰自曝安慰教练,给他减压。

  今天的比赛中,林清峰以新人黑马姿态亮相,因为他此前还未曾亮相过如此级别的国际大赛。不过林清峰自己却表示,“没有当做是奥运会,就只当做是一次奥运特伦而已。”

  都举重台上,林清峰表示完全专注于比赛,根本无暇顾及别的东西。“看都没有看过现场的奥运五环,目光只扫射举重台和杠铃,观众也没有看。”

  比赛中,林清峰也是异常的淡定和坚毅,甚至在最后一举冲击世界纪录,不过还是以失败告终。“198公斤我之前训练的时候有摸过,我觉得我具备这个实力。”林清峰说。

  此外,林清峰还自曝比赛前给教练陈文斌减压,“我叫他(陈文斌)别紧张,因为我觉得他好紧张啊,我怕他的紧张会影响到运动员。他的话特别多,我之前比他还紧张,到了这边跟自己说着就是训练,拿出训练的水平就可以拿冠军。”林清峰说。

  本次奥运会,中国举重队5个级别都被看好,而偏偏男举69公斤级不被看好,对于这样的看法,林清峰表示,“这个没关系,五个级别都有世锦赛冠军、奥运会冠军,我自信就好,相信我自己,一定没问题。”

  赛后林清峰表示,最想回家看望父母:“我母亲是清洁工,我父亲是搬运工,他们养大我们家两个孩子很苦,我(得冠军后)没有想太多,我只想早点儿回去看他们!”

  (新浪奥运前方报道组 吕敏)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林清峰专题 |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举重 林清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