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政:林清峰表现完美 没破自己纪录心情复杂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07:18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31日奥运专电(记者刘阳辛俭强)雅典奥运会举重冠军张国政在林清峰夺得69公斤级金牌后表示,林清峰的赛场表现堪称完美,同时也开玩笑说看到师弟没有打破他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他的心情“很复杂”。

  作为电视解说嘉宾,张国政在现场观看了比赛,他在赛后激动地说:“林清峰今天表现得非常完美。他发挥出了自己比赛的最高水平。”他用“激情与冷静并存”来形容林清峰的表现,张国政说:“他在赛场上斗志高昂,让人看了热血沸腾,但是他本人有保持着充分的冷静。”

  有意思的是,林清峰在拿到金牌后还剩下一次试举机会,这位福建小将勇敢地将杠铃一下子多加11公斤,试图打破张国政保持了9年之久的196公斤的挺举世界纪录。虽然后来失败了,但是张国政笑呵呵地说:“我的感觉很复杂。虽然世界纪录是我的,但是我希望他能举起来,因为历史总是不断前进的,不能为了虚名,看到自己的纪录被打破就心情失落啊!”

  对于中国男队前两天的失利,担心不已的张国政赛后大叫:“我都郁闷了好几天了。我是看着张杰、吴景彪从小孩成长为中国男举的一流人才,他们都失利了,我确实憋了一口气,感觉很压抑。”

  因为中国男队两次意外与金牌擦肩而过,张国政吓得在69公斤级开赛前不敢在电视解说中“说满话”。他说:“我内心觉得林清峰拿下金牌没问题,但是因为前两个级别的意外,我真是不敢把话说得太满。”(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金牌专题:林清峰专题 

更多关于 林清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