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清峰父亲:十年辛苦换金牌 母亲:几月吃睡不好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08:40  新华网

  新华网厦门8月1日奥运专电(记者温晔)凌晨4时许,林志仁一直紧绷的脸上终于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在刚刚结束的伦敦奥运会男子举重69公斤级决赛中,他的儿子林清峰以344公斤的总成绩夺得冠军。“心情很舒畅,我孩子今天能走到这一步,是用10年的辛苦换来的,孩子你太棒了。”

  两个多小时之前,厦门市体育局多功能厅已是人声鼎沸,近百人守候在大屏幕旁,等待比赛的开始,除林志仁外,林清峰的启蒙教练薛元挺也在其中。林清峰的母亲和姐姐则留在思明区的家中为他加油。

  2时54分,林清峰在抓举比赛中出场,开把152公斤轻松举起,随后的两把也都一气呵成。“比赛之前心里像一块石头压着,现在石头落了一半,但还有一半在心中。”林志仁说。而在家中的林清峰母亲叶雀更是坐立不安,在林清峰每次试举之前,她都要到神像前默念一番,为儿子祈祷。

  与忐忑的林清峰父母相比,薛元挺更加乐观:“我相信他经过这2年的锻炼,已经逐步成熟,抓举都这么好,挺举又是他强项,我对最后的结果很有信心。”

  林清峰在挺举比赛第二把成功举起187公斤后,林志仁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地,他从座位上一跃而起,伸出右拳,不断挥舞。

  与此同时,叶雀也兴奋不已:“这几个月来都吃不好睡不着,终于等到今天了,儿子这么厉害,我真的太高兴了,希望他赶快回来,我在家里等他。”

  1999年林清峰就读于厦门市思明区文安小学四年级时,被该校体育老师薛菁芳发现,收入校田径队,在之后的训练中,薛菁芳发现林清峰适合练习举重,于是将他推荐给当时任教于厦门体校举重队的薛元挺,林清峰从此走上了举重的道路。

  “1999年3月开始带他,他比较安静、内敛,平时训练也爱动脑筋,当时动作就都学得很好。”薛元挺告诉记者。

  此时,镜头里五星红旗缓缓升起,林志仁眼含泪光,低声哼唱起了国歌。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林清峰专题 |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