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清峰属超生10年不给上户口 父亲一赌气生的他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09:2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会举重比赛进入第四天,中国男子举重队终于拿到首金。在男子69公斤级的比赛中,林清峰加油以抓举157公斤、挺举187公斤、总成绩344公斤的表现无可争议地夺取金牌。而公众可能不会想到,林清峰降生是属于超生,而他出生后10年没能上户口。

  据《海峡都市报》报道,1989年出生的林清峰的父亲林志仁是一个搬运工,母亲则是一个钟点工。目前退休的二老靠养老金租了一个32平米的房子生活。

  1988年,林清峰姐姐出生的时候,林志仁是城镇户口,林清峰的母亲叶雀是农村户口。但此时出现了一个问题,他们所属的居委会因此不肯给小孩和母亲上户口,林志仁一气之下,决定生二胎。

  于是1989年,林清峰出生在厦门的海军码头。直到1998年,他、姐姐和母亲才报上了户口。

  林志仁回忆道:“生林清峰的时候,他们要罚我3万元,这对我们家来说是一个天文数字,10年我们都付不起。一直到1998年的时候,我以照顾我病重的父亲为由,为老婆和儿女三人报上了户口。”

  而此次林清峰夺取奥运冠军,相信给能这个贫寒的家庭从生活上带来不小的改善。

  (Jill)

  相关报道:

  中国小将为翻身咬牙拼冠 10年无户口 租32平小房

  林清峰成就男举奥运3连冠 换级别创造奥运奇迹

  曝林清峰出生10年没上了户口 因是2胎险被罚3万

  林清峰出生贫寒:父母很苦只想早点回去看他们!

  林清峰父亲:十年辛苦换金牌 母亲:几月吃睡不好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林清峰专题 |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林清峰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