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第5日中国冲六项金牌 举重双保险再输没理由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14:22  东南早报

  北京时间今晚到明天凌晨,伦敦奥运会将展开第五个比赛日多项金牌的角逐,中国队在六个项目上有望夺取金牌。其中,在举重男子77公斤级决赛上,中国举重队本次唯一的“双保险”组合(陆浩杰和吕小军)将一起登场冲金。相比于北京奥运会上勇夺八金的辉煌纪录,中国举重队本次奥运的表现不尽如人意,已丢掉了好几块计划内的金牌,倘若在这个“双保险”项目上也无法夺金,实在不好交代。  □早报记者  蔡嘉斌

  赛艇金花期待蝉联金牌

  北京时间今日17点10分,奥运会赛艇女子四人双桨无舵手项目将进行决赛。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金紫薇、奚爱华、唐宾、张杨杨这四位女将的“黄金组合”,夺取了中国队历史上第一块赛艇奥运金牌,当时她们夺冠的项目正是女子四人双桨无舵手比赛。四年之后,奚爱华退役,金紫薇、唐宾、张杨杨依然入选了奥运名单,志在卫冕女子四人双桨无舵手金牌,而顶替奚爱华位置的是小将田靓。在这个项目上,厦门选手刘憬是替补队员。刘憬原籍山东,十几岁时就到了厦门市少体校训练,目前是厦门市体工队选手。

  在本届奥运会上的中国赛艇队里,女子四人双桨无舵手项目,还是实力最强的重要夺金点。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孟关良/杨文军携手为中国队夺取了历史上第一块皮划艇奥运金牌,四年之后在北京,他俩成功卫冕。在赛艇夺取历史首金的四年后,金紫薇、唐宾、张杨杨这三位卫冕者将携手首次参加奥运会的小将田靓,期待蝉联金牌。

  乒乓球奥运会女单七连冠?

  北京时间今日21点30分,本届奥运会的乒乓球比赛将产生第一块金牌——女单金牌。从上届北京奥运会开始,奥运会的乒乓球比赛项目作出调整,男女双比赛取消,取而代之的是男女团比赛。本届奥运会乒乓球比赛延续了男女团、男女单的四块金牌设置,但在赛程上进行了修改:上届是男女团先打,然后打男女单;本届则是男女单先打,再打男女团。

  自从1988年汉城奥运会,乒乓球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开始,中国乒乓球队有两个项目获得了历届奥运金牌,一个是男双,另一个就是女单。陈静在1988年奥运会成为第一个乒乓球女单奥运冠军,邓亚萍在1992年和1996年两届奥运会蝉联女单金牌,王楠在2000年奥运会上女单折桂,张怡宁则在2004年和2008年两届奥运会上荣获女单冠军。这一次,是丁宁还是李晓霞能够成为新的奥运女单冠军?今夜就能见分晓。

  北京时间今日22点,本届奥运会跳水项目将决出第四块金牌:男子双人3米板金牌。在北京奥运会上,当时还算小将的秦凯,联手30岁的老将王峰,获得了男子双人3米板冠军。四年之后,王峰早已退役,坚持下来的秦凯联手更年轻的罗玉通,将力争卫冕金牌。“秦罗”组合配对已有三年,近年来席卷亚运会、世锦赛和世界杯冠军,目前缺少的就是一块奥运金牌。

  射击老将陈颖力争卫冕

  北京时间今日22点30分,射击上届冠军、35岁的老将陈颖将登场亮相,出战女子25米手枪速射决赛。就是在这个项目上,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奋战多年的陈颖终于圆梦,战胜各路好手获得奥运金牌。当时,她所展现出来的平和与淡定,让人印象相当深刻。在备战伦敦奥运会的周期里,陈颖生了孩子,休整了很长一段时间才重新拿起枪,希望她能像另一位新当母亲的射击女将郭文珺那样,成功蝉联奥运金牌。

  北京时间明日2点,伦敦奥运会举重比赛将进行男子77公斤级决赛。对于中国举重队来说,这是很特别的一个项目。本次男队派出六位选手参赛,参加五个项目,也就是说,其他四个级别都只有一人参赛,只有男子77公斤级上了“双保险”。在今年4月的奥运会国内选拔赛上,新秀陆浩杰异军突起夺取冠军,从而拿到了一张奥运门票,而经验丰富的吕小军也没有落选,他将和陆浩杰一起冲击这块举重金牌。另外,在明日3点09分的游泳比赛中,刘子歌与焦刘洋也将形成“双保险”,力争夺下女子200米蝶泳金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