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雪英母校高挂祝贺条幅 宣传栏介绍事迹(图)

李雪英母校门口高挂祝贺条幅 门杰丹 摄李雪英母校门口高挂祝贺条幅 门杰丹 摄 (点击观看更多其他组图)
母校宣传栏里写满了李雪英的事迹 门杰丹 摄母校宣传栏里写满了李雪英的事迹 门杰丹 摄

  中新网郑州8月1日电(记者 门杰丹)从7月31日凌晨李雪英加油卫冕伦敦奥运会女子举重58公斤级冠军以来,远在李雪英家乡的母校教练万春,就接连不断地收到祝贺的电话和短信。此间,带着无限的自豪和喜悦,万春给记者讲述了那个踏实、自信、个性的少年李雪英。

  今年50岁的教练万春,在郑州市体育运动学校任举重队教练整整30年了,虽然带过无数个学生,但提起李雪英,印象十分深刻。

  “她是2000年来郑州市体校开始训练的,当时候来的时候家里边条件很一般,姐妹多,父母都是种地的农民,来了以后学校减免了她的一切费用。”万春说,李雪英老家在平顶山李楼村,姐姐李雪久也是一个优秀的举重运动员,她也是通过姐姐李雪久的介绍才来学校训练举重的。

  来学校之后,李雪英特别刻苦,常常自我加压。万春回忆说,李雪英个性特别强,训练的时候,如果有些动作做不好,她就会反反复复地做。别的队员练完了一个项目,她如果感觉不好,就会再增加运动量,再练,感觉满意以后,她再换别的项目训练,所以她一般比别的学生练得都多。

  “这个孩子是一个很普通的孩子,来了之后也没有感觉到特别出众的地方。”教练万春反复地说:“没有什么优势,她就是很踏实,肯练,愿意动脑子,不像有的孩子练完了就完事了,她练完以后感觉哪动作没学好,自己就对着镜子,再琢磨琢磨,再练练。”

  记者注意到,提起李雪英,教练万春用的称谓不是学生,而是孩子,亲切之情溢于言表。实际上,在教练的心中,李雪英就是一个孩子。虽然2002年底,李雪英就离开郑州体校去了省队,但她和教练一直保持着联系。

  “我们经常保持联系,有时候问她,这段练得怎么样,心情好不好?作为长辈,把她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会关心关心。她有时候也说,练得还行,有时候练得不好了,我们也交流交流。运动员嘛,她的成绩都会有高峰有低谷的时候,情绪低落了,感觉训练枯燥了,我就帮她分析分析,安慰鼓励一下。”

  最近一次联系,是在7月28号,当时教练万春给李雪英发了一个短信,进行赛前鼓励。

  “我说你最大的敌人就是你自己,你只要能战胜你自己,你就能战胜你对手,你正常发挥就行了,不要想那么多。他给我回信息说,教练你是看着我长大的,现在我有信心,她自己对自己有信心。”见李雪英短信里这样说,万春放了心。

  但比赛出结果前,万春还是十分挂心。7月30日晚间,他一直在观看比赛直播,直到次日凌晨,看到她稳拿冠军,走上领奖台,领奖、发表感言,万春才离开电视,和学校老师们喝酒祝贺。那一刻,万春有说不出的高兴。

  “高兴,为她高兴,为她骄傲。”万春说,李雪英从开始练习举重以来,已经拿了从省运会到亚运会,从青年世锦赛到成年世锦赛的所有金牌,唯独还差一块奥运会金牌,这一次夺金,她实现了大满贯。“这也是河南解放以来举重的第一块奥运金牌,填补了一项空白。”

  高兴之余,万春说对李雪英夺冠并不意外。他说:“这孩子在省队也训练得很好,从省队到国家队,训练没有大的伤病,能很系统地训练,正常地训练,这对她提高成绩是最有帮助的。她就是一步一个台阶,慢慢地练起来的。”

  采访中,记者发现,不断有老师当面给万春道贺,他也不断地收到祝贺的短信和电话,他笑呵呵地说:“等李雪英参赛回来,我会给她打电话的,好好祝贺祝贺她,毕竟是自己带过的学生。”

  万春介绍说,李雪英夺冠后,在学校体重队训练的师妹们也无比兴奋。

  13岁的女子举重队队长张亚茹说:““很兴奋、也很激动,因为她当时抓举第一把没起嘛,我们的心都悬了起来,然后到最后很轻松地拿到了冠军,我们也跟着很兴奋。”

  “我们这里训练的师姐师妹们,都向李师姐学习,她是我们的榜样,是我们的骄傲。”14岁来自湖南的学生雷灵之表示,她训练的目标更明确了,劲头更大了。

  另悉,作为李雪英就学过的母校,郑州市体校从31日开始就在门头上高高地挂起了祝贺条幅,学校宣传栏里也成了李雪英事迹的专题介绍,全校师生沉浸在李雪英带来的喜悦里。(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李雪英专题 |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举重 李雪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