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清峰:比赛中不敢看观众 中国举重依旧最强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02:18  北国网-半岛晨报微博

  林清峰夺取了男子举重69公斤级的冠军,虽然最后一举没有成功,但是林清峰在接受本报和腾讯体育的独家专访时表示,他最后冲击世界纪录就是为了复仇:“我们已经丢了两块最保险的金牌。有些人说中国举重已经不行了,开始质疑我们,所以最后一把我要证明一点,中国举重依旧是最强的。 ”

  赛前减体重减多了

  见到记者的时候,林清峰的第一句话就是“有水吗?有吃的吗? ”原来,林清峰只是在比赛开始之前吃了一点东西,之后滴水未进。所以,在开始采访之前,林清峰先补充了一下体能。在吃饭的时候,林清峰告诉记者,“举重运动员赛前都是需要减体重的,但我这次减得有点多。 69公斤的比赛,我减到了67公斤。 ”在称重之后,林清峰终于敢放松吃饭了,“就是为了补充体能。 ”

  谈到吃,林清峰表示,自己最喜欢吃的是家乡的沙茶面,“真的是从小吃到大,一直都吃的这个,但自从去了福州就吃不到了,去了国家队就更看不到那东西了! ”

  比赛中不敢看观众

  之前,中国男子举重已经丢了两块金牌,所以林清峰肩上的担子极重。林清峰透露,他赛前准备工作非常充分:“今天的决赛我真的紧张,但是我全力以赴。前两个项目都有黑马杀出。我找了很多对手的资料,分析他们的强项和弱项,包括年龄之类的信息,分析他们还有多大的上升空间。除了我自己的项目之外,我还帮助队友分析56、62公斤级竞争对手的信息。开始我认为56公斤拿金牌没问题,谁知道就出来个黑马。 ”

  正是由于之前举重队丢金,林清峰在比赛中也显得很紧张,“紧张肯定会有一点,但是后面场上把控得很好。后来,我都不敢去看观众,我就看着杠铃,听不到任何声音,看不到任何人。 ”

  只有复仇一个信念

  决赛中林清峰抓举开把重量较低,对此他解释道:“我最近的抓举一直不好,今天的比赛已经把最近训练中的最好水平发挥出来了,因此教练给我制定了相应的战术,定了一个相对较低的开把重量。 ”

  比赛的时候,林清峰的眼睛都要瞪出来了,他说:“我就是要复仇,凭什么我要带着这么大的压力。我也有紧张,但是全部转化成动力。 ”谈到复仇,林清峰在夺冠之后说话都带着火药味,“我就是要复仇。我们已经丢了两块金牌,那是最保险的两块金牌。有些人说中国举重已经不行了,开始质疑我们,所以最后一把我要证明一点,中国举重依旧是最强的。 ”

  父母最初不知他练举重

  林清峰家庭条件很一般,他也没有回避这个问题:“刚开始练举重,体育老师把我带到他哥哥家里,我不愿意跟父母说这些。后来父母问我在做什么,我说我在练举重。父母担心我荒废学业,也担心影响身体。我当时是数学课代表,成绩还不错。 ”

  随着成绩不断提高,林清峰开始在比赛中获得成绩,并且在比赛中赢得了奖金。至今,林清峰仍然记得自己第一笔奖金的去处,“我第一笔奖金几千块钱,给家里买了冰箱、电视还有DVD,现在还摆在家里。 ”

  林清峰表示,自己赛后最想跟爸妈说:“儿子给你们争气了,你们的儿子是最棒的! ”晨报伦敦8月1日电 特派记者 范宏基 隋海涛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林清峰 举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