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破世界纪录!男举终爆发 吕小军一战封神!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03:1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175公斤!吕小军(微博)加油抓举第二把就刷新了世界纪录和奥运会纪录!这也是本届奥运会中国举重打破的第一个世界纪录!随后他又挺起204公斤,379公斤的总成绩也打破了自己此前保持的世界纪录!

吕小军摘金回顾 破2项世界纪录威武封神媒体来源:CCTV.com

  已经28岁的吕小军第一次站上奥运会的赛场,可170公斤的开把重量已经说明了他的实力,这位久经沙场的老将稳稳的一把举起170公斤,第二把直接要了超世界纪录的175公斤,提铃,上送,稳稳当当一气呵成!成功后的吕小军大吼一声,全场观众都被他感染起立把掌声和欢呼声全送给这位钢铁猛士。

  其实,北京奥运会冠军、韩国选手史载赫受伤下场,77K公斤的较量实际上已经变成中国两位选手的对决,但小将陆浩杰加油抓起170公斤后左小臂就受伤了,当时的情况对吕小军来说就有相当的压力,如果陆浩杰在挺举无法继续坚持比赛中国就只有他一个人孤军奋战,好在吕小军过人的实力让他抓175公斤也游刃有余。

  挺举中,彻底状态来了的吕小军在第一把上甚至还和观众玩起了互动,他在深蹲状态静止了很长时间,当所有人都认为他这把已经很难站起来的时候他面带笑容的缓缓站起站稳。这一把实际上也替中国队拿下了又一枚金牌。第二把,吕小军失手,第三把全力以赴的吕小军稳稳举起204公斤,总成绩379公斤的成绩打破总成绩的世界纪录!

  08年奥运会,中国队痛失这枚金牌。伦敦,中国队派出陆浩杰和吕小军的双保险只有一个目的,就是把这块失去的金牌夺回来!中国男举本届又遭遇了罕见的冰冷开局,好在林清峰加油昨天力挽狂澜终于帮男举打响头炮,今天吕小军的完美表现和陆浩杰带伤玩命一拼都给人绝对的震撼,他们也用事实告诉世界,中国男举还是那支勇猛无畏的钢铁部队!

  (快雪时晴)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吕小军专题 |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吕小军 陆浩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