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举双雄遇裁判乌龙 姓吕姓陆?傻傻分不清楚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03:2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伦敦奥运会男子77公斤级决赛中,吕小军(微博)加油和陆浩杰加油双保险出击,包揽这个项目的金银牌,吕小军以抓举、总成绩双破世界纪录的优异表现夺魁,而陆浩杰虽然在比赛中受伤,但带伤咬牙一举保住银牌,两位大力士今晚为中国代表团再添荣光!

视频-吕小军最后一举遭乌龙 计时错误申诉无果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中国男举今晚赛场上的表现绝对精彩,可赛场旁边的裁判席上,却有着跟运动员完全不相称的表现,举重裁判出现低级乌龙失误,因为搞混了两位中国选手的名字,竟然生生剥夺了吕小军第三次试举的机会!

  当时比赛进行到抓举最后时刻,陆浩杰在第二把受伤的情况下,放弃了第三把试举。随后吕小军出场举第二把,将175破世界纪录的杠铃稳稳举过头顶,然后回后台准备第三举。按照规定,同一位选手连续试举,中间最少有2分钟的休息时间,可吕小军刚刚歇了一分钟还没登场,竟被告知:时间用尽,第三把判失败。

  一时间从运动员到教练员都愣了,这才刚1分钟怎么就超时了呢?赶紧去跟裁判交涉,事件真相大白:原来是裁判将吕小军和陆浩杰两人搞混了。两人姓用拼音一个是lv一个是lu,但英文记姓氏两人都是lu。当值裁判混淆了两人,把吕小军的第三把,当成了陆浩杰的第三把,根据规定只给了1分钟的间隔时间,1分钟一过,便自以为是的判这位姓lu的中国选手超时失败。真可谓,姓吕?姓陆?傻傻分不清楚。正是这次乌龙,让吕小军没了冲击抓举177公斤更高纪录的机会。

  又一个让人啼笑皆非的奥运会乌龙,虽然这一次裁判低级没有影响到吕小军双破世界纪录,但也再一次体现出奥委会赛事准备的不充分,竟然连姓名都搞混了。

  (毛毛)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吕小军专题 

更多关于 吕小军 陆浩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