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主播爱心泛滥为陆浩杰 神级吕小军BBC震惊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04:0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日凌晨,奥运会举重赛场上,两位中国大力士带给全世界一场震撼表演,吕小军(微博)加油以抓举和总成绩双破世界纪录的表现勇夺金牌,陆浩杰加油则是在抓举受伤一度疼到痛苦的情况下,带伤力战挺举保住银牌。两人的震撼表现,让负责比赛现场解说的BBC电视台解说员彻底震惊了。

陆浩杰带伤上阵 成功挺举190公斤放声大吼媒体来源:CCTV.com

  从决赛中国双雄登场那一刻,就已经给了BBC一个“下马威”,两人开把都要了170公斤,令人咋舌。“170公斤?搞什么?”BBC解说员看到中国两位选手的开把重量,直接就惊了,“我不理解,他们的开把重量之比世界纪录少2公斤啊(实际上是少4公斤), 对中国来说没必要加那么高的重量!这样给后面的运动员多大的压力啊!也许他们之间就是竞争这么激烈吧。没错,他们之间的竞争就是这样的。”

  其实170公斤抓举只是牛刀小试,随后吕小军的表现才第一次让现场达到高潮。“太有力量了!吕小军!”BBC解说员明显分贝调到了最高,“一开始他有点紧张,但很快他撑过去了,这就是冲着金牌来的啊。快看!我们有了新的世界纪录,全程6000人为他疯狂。更可怕的是,他自己看上去还比较轻松呢,就这样轻松的举起了一个新的世界纪录!”

  当裁判因为弄混了吕小军和陆浩杰两人姓氏,而莫名取消了吕小军抓举第三把试举,BBC解说员也非常不满:“各国的电视台和媒体都在等着,都在抱怨。不过谁让他们是裁判呢!他们就是有权利随时喊停,随时让我们等上个10分钟,咱有什么办法。”

  除了吕小军,带伤硬扛的汉子陆浩杰给BBC带去的震惊一点都不少。“陆浩杰,这个21岁的中国小伙子,刚刚第二举受伤之后又回来了!190KG!”BBC的女解说员爱心泛滥,“天啊,这太不可思议了,他竟然做到了!之前他受伤的画面让我看不下去,但这就是奥运啊,一生只有一次的时刻,死也要坚持下去。终于他脸上有了笑容,刚刚那一举太痛苦了,真心疼。”

  (何文娟 发自英国伦敦)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吕小军专题 |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吕小军 陆浩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