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举重老将竟是银行职员 浑身是伤只为奥运梦想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04:10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刘阳辛俭强(微博)

  37岁,中华台北代表团的女子举重运动员黄释绪真正配得上“老将”二字。两次参加奥运会,为了奖牌梦想坚持12年,虽然这次仍然空手而归,但是黄释绪追求梦想的执着让人敬重。

  在1日进行的奥运会女子举重69公斤级比赛中,黄释绪最终以241公斤名列第七位,这与她之前夺奖牌的梦想上差距很大。虽然没有实现自己的梦想,但赛后她看上去并不是特别沮丧,她对新华社记者说:“我这次来伦敦特别放松,是真正享受奥运会。我能来到这里已经算实现了其中的一个梦想。”

  黄释绪的故事很具有戏剧性,雅典奥运会时,她报名失误导致在B组参赛,后来三次试举失败提前出局,好不容易等到北京奥运会,她又因伤错过奥运选拔。坚持再坚持,黄释绪终于搭上了飞往伦敦的班机。记者问她为什么会坚持这么多年,因为很少有女子举重运动员能够坚持练到如此高龄。

  平日黄释绪是一名普通的银行职员,每天下午坚持训练,她说:“我也是浑身是伤啊,膝盖严重积水,但是自己总是不甘心,就这样坚持下来啦。”有一句话给黄释绪很大的启迪,她说这是一位教练对她说的:“梦想就是留给‘不要脸’的人。你要敢于坚持,大胆想像,这样才有希望实现梦想。”

  说到今天的比赛,黄释绪说:“要是刘春红来,随便举举就拿金牌的啊!她不来太可惜了!”当知道中国队两届奥运会冠军刘春红因伤选择退役后,黄释绪表示非常遗憾,她说,她和刘春红在以前的比赛中交谈过,对她的印象很好。

  其实黄释绪挺漂亮,小脸大眼睛高鼻梁,但是她说一直没有男朋友。她笑着说:“我又丑又壮,很难找到男朋友。”不过她的话音未落立刻受到台湾记者们的一致反对。“之前一直训练,上班,都没有时间想这些,希望能找到吧。”黄释绪羞涩地说。(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举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