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场起立向他鼓掌 吕小军:中国力量势不可挡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04:4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会举重比赛进入第五天,中国队又收获一枚金牌。在男子举重77公斤级中,吕小军(微博)状态极佳,他以抓举175公斤,挺举204公斤,总成绩379公斤夺取金牌,他同时打破了抓举和总成绩两项世界纪录。他的队友陆浩杰以360公斤的总成绩拿到银牌,古巴的罗德里格斯349公斤收获一枚铜牌。赛后吕小军很快恢复了平静,但是他以平静语气说出的一句话却掷地有声:“中国男举还是中国男举,中国力量势不可挡。”

  吕小军、陆浩杰双保险领先优势非常巨大,完全统治了整个比赛进程,一上来吕小军就打破了抓举世界纪录。而在陆浩杰受伤之后,吕小军完全将比赛变成了自己的个人秀,在挺举比赛中,他又一次给现场观众带去了无限激情,第二次尝试204公斤,在所有人持续的欢呼声中,吕小军从下蹲状态中站了起来!总成绩379公斤,又是一个新的世界纪录!全场起立为吕小军鼓掌!

  一出完美的独角戏过后,吕小军兴奋异常,他与冲到台上的教练热烈拥抱,两个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最后差一点成了抱摔表演,逗得观众们捧腹大笑。更加有意思的是,在等待颁奖的过程中,现场大屏幕又回放了吕小军最后一把挺举204公斤的慢动作,观众们意犹未尽,体育馆再次成为欢乐的海洋。

  谈到与教练庆祝胜利的一幕,吕小军开了个玩笑说:“我没摔过他嘛,想把他摔下去。”至于自己是否有计划在比赛中打破世界纪录,吕小军表示,“在这次奥运比赛中破世界纪录其实没想过,本身这两项世界纪录就是我的,我更多的还是想好一把把动作。”

  吕小军坦言,平常自己的训练强度是比赛两倍,所以今天最后时刻力举204公斤的发挥属于正常范畴,“200,205,210,每天都这样反复举,举完210重新再举180,循环着练,就是这种训练上的磨练保证了比赛的稳定发挥吧。”

  被问到前几天队友在小级别比赛中憾失金牌是否对自己造成影响,吕小军淡定却又不失气势的回答说:“中国男举还是中国男举,中国力量,势不可挡。”

  (新浪奥运前方报道组 杨旻报道)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吕小军专题 |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吕小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