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清峰:赛前满脑子都是丢金 领奖像复仇想哭都难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05:3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伦敦奥运会男子69公斤级举重冠军林清峰加油,今天做客央视《奥运风云会栏目》,畅谈自己这几年为奥运梦想所作出的付出和努力,并自曝本次奥运会的心路历程。这个表面强悍无比的大块头,却有着不为人知的细腻。

  “我比赛前,举重队连续丢金牌,我心里有种非常害怕的感觉,”林清峰回想起当时全队的困境,“教练们虽然嘴上不说,但他们脸上的表情说明一切。虽然不会给我施加压力,但还是能看出来他们很着急。队内的气氛很凝重,大伙都不怎么说话。于是,我就开始胡思乱想,想会不会我也丢掉金牌啊,就怕自己表现不好,怕那不得金牌。”

  当时林清峰确实承受了很大的压力,男举前两个项目冲击金牌都失败,他背负起来为男举打破本届0金尴尬的重担。“比赛前我总是坐立不安的,紧张的很,”林清峰不好意思的说,“紧张到什么程度:我在酒店里都会忍不住做准备活动。其实身体上的伤病都不是问题,精神状态才会致命。”

  “那几天我每天大清早4点就会自然醒,脑袋里面啊,丢掉金牌的画面就不停的转,”林清峰说,“很明白知道自己该干什么,但那些画面就像阴影挥之不去。”正是有了之前的这些紧张和压力,才让林清峰在真正比赛的时候有种完全释放的感觉:“第一把举起之后,自然有一种怒气在我心里,这是一种狠劲。”

  林清峰形容自己去领那块金牌,就像“复仇”。“设想过拿金牌,原以为国歌我会掉眼泪,平时静静的时候我会去设想领金牌的场景,”林清峰说,“但真上去的时候,我充满了怒气,感觉自己上领奖台是去报仇的。我们丢了两块金牌,我就是要去复仇。结果,当时自己想流眼泪都流不下来。”

  如今金牌到手,那份怒气,那份复仇的狠劲也可以消退了,林清峰也可以非常轻松的跟主持人聊一些搞笑话题,谈到自己的长相,林清峰毫不避讳:“他们说我像动画片机器猫里的阿福,经常在胖虎后面拍马屁的那个。”

  (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林清峰专题 |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林清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