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小军:我和于导血浓于水 退役后又被拎起来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08:07  新华网

  新华伦网敦8月1日奥运专电(记者辛俭强 刘阳)中国男子77公斤级举重选手吕小军,1日以抓举175公斤、总成绩379公斤打破他自己于2009年世锦赛上创造的世界纪录,拿到奥运会金牌,完美地超越了自我。

  当挺举最后一把举起204公斤打破总成绩纪录后,他扔下杠铃,和上台来主管教练于杰像摔跤似地拥抱在一起,全场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声。

  赛后,吕小军激动地对记者说:“我和于导是一种血浓于水的关系。我今天在台上抱于导是发自内心的,只有我们两个人才懂,只有我们之间才有这样的默契,我要把这块金牌送给于导!”

  吕小军夺金不忘教练于杰对他的知遇之恩。吕小军说:“我2008年时曾决定退役了,是于导把我又‘拎’了起来。从2009年我就跟着于导开始练。”

  吕小军在挺举最后一把冲击204公斤新的世界纪录时显得有些吃力,但最终还是高举杠铃成功地站了起来。吕小军说:“当时我心中只想必须要拿下,结果一使劲就拿下来了。”

  和吕小军并称为中国男举77公斤级“双保险”的银牌获得者陆浩杰赛后说,“今天吕小军的表现称得上非常完美!他今天以超过世界纪录的成绩拿下的这块金牌分量很重。”

  陆浩杰亲切地把吕小军称为“军哥”。他说,“我们作为中国队的‘双保险’,金牌和银牌都要为中国拿下来。吕小军已经拿了金牌,我虽然受了伤,但豁出去也要把这枚银牌拿下来。”

  吕小军7月27日刚刚过完28岁生日,比陆浩杰大6岁。虽然两个人都在国家队训练,但平时沟通得很少。

  吕小军说:“我年龄比他大,但平时沟通很少。我在队里的时间比较久了。陆浩杰进国家队不到2年。平时训练不很了解。”

  吕小军说:“我作为老队员能扛到现在很不容易。陆浩杰这个小伙儿有拼劲,后面有这样一个‘追兵’,对自己也是一种激励。”

  具有年龄优势的陆浩杰在今年4月份举行的国内奥运选拔赛上总成绩达到了375公斤,与奥运会纪录相同。陆浩杰对自己获得银牌感到满意,但他已经将眼光投到了四年后的里约奥运会上。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吕小军专题 |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