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清峰:练举重就为改变人生 人活着要争一口气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17:59  北京青年报

  中国男举伦敦首见金———

  举重

  林清峰,昨天之前很少有人知道他的名字。因为在男子举重69公斤这个级别上,廖辉才是大家熟知的。但林清峰却在伦敦的赛场上横空出世,以抓举157公斤、挺举187公斤、总成绩344公斤获得中国举重男队在本次奥运会上的第一枚金牌,展现了中国力量。

  林清峰,出身贫寒,家庭条件不太好。他有次向本报记者形容,印象中最深的一次,家里边连刷牙用的牙膏都买不起了,只能用牙刷蘸着盐来刷牙。“我的父亲是搬运工,我的母亲是清洁工,我从小过的是苦日子。”林清峰说。

  举重,成为了改变林清峰和他的家庭唯一的出路。林清峰在刚到国家队时,没有人看好他,“我觉得非常憋屈,就拼命地练,但还是没人瞧得上我。”林清峰举了一个例子,在国家队里,重点队员练完后,队里会提供补充体力的浓汤喝,但林清峰一直没有,他看着眼馋。

  “我也想喝汤。”林清峰有次向教练万建辉说,后者把这个要求告诉了中国男举主教练陈文斌。“后来,陈导说,我如果能在比赛中举起某个重量,也给我喝汤。”林清峰说,“结果,我就在接下来的一场比赛里,举起了这个重量。”

  在那次比赛后,陈文斌在会上特意向在座的所有教练说起这个故事。“我觉得这样的队员就是好样的,人活着就要为争一口气。”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金牌专题:林清峰专题 

更多关于 林清峰 冠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