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清峰称奥运不是终点 下一目标是破世界记录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18:59  厦门晚报

  厦门举重选手林清峰加油伦敦摘金,让厦门人欢喜和振奋,林清峰家所在的小区文屏山庄充满着过节气息,前往他家中道喜的亲朋好友络绎不绝。

  昨天下午,记者和著名茶企芸茗茶叶负责人杨艳兰,到林清峰家慰问他的父母,并送上茶叶和慰问金。“等儿子回来了,这份茶叶作为礼品奖励给他,让他品尝一下家乡茶。”林清峰的父亲林志仁说。

  连楼道里都站满了来庆贺的人,像过年一样

  昨天下午2点,记者就和林清峰家人联系,从电话里传来的声音可以想象林清峰家里的热闹,直到下午4点左右,才确定前往其家中慰问的时间。最早参加《厦门晚报》主办的闽南斗茶比赛,且获得四届茶王的芸茗茶叶相关人员,与本报一同前往。

  “世界冠军家吗,我带你们去!”昨天下午5点,居民听说记者前来采访林清峰家人,很是欢喜,热心地为记者引路。

  林清峰家住7楼,记者才到6楼,就听到楼上一阵阵道喜的声音。来道喜的人太多了,屋里的小客厅都招待不下,门口的楼道摆了张桌子,作为临时客厅。

  小区居民说,从来没有看过清峰家中来过这么多人,连楼道里都站满了来庆贺的人,好像过年一样。

  林志仁说,从昨天凌晨到下午,一家人都没能好好休息,太高兴了,而且来了好多客人,家里电话铃声不断,真忙啊,不过忙得开心,下午2点多才吃上午饭。

  林清峰的爸爸妈妈一人忙着答谢,接听亲友的道喜电话,一人忙着端茶送水。茶泡来不及,赶紧叫来两箱矿泉水。

  芸茗茶叶负责人杨艳兰将茶叶赠送给林清峰父亲林志仁,林志仁直呼“客气”。他说,等儿子回来,要请儿子品尝品尝这份好茶,喝茶聊天谈奥运。

  打电话,清峰总和妈妈说很多,爸爸都“嫉妒”了

  到记者来慰问时,林清峰还没打电话回家报喜。“他肯定很忙的。”林志仁很理解儿子。他说,平时,儿子只要有空,就给他妈妈打电话,有时候一天一个电话。

  聊起儿子打电话回家,林志仁突然很小孩子气地笑起来,告诉记者一个“吃醋”的段子。林志仁说,儿子每次都给他妈妈打电话,讲了好多话,有次我就故意“抢”走他妈妈电话,很严肃地对他说:“清峰啊,你怎么都不跟爸爸讲啊!”儿子在电话里拉长了声音,很亲切地喊了声:“爸——”叫得他心花怒放,哈哈大笑起来。

  林志仁说,他们不想打扰儿子,所以大多时候都是儿子打电话回来,现在电视里都在采访奥运冠军,儿子这次得了奥运冠军,肯定也要接受采访,很忙的。

  清峰妈妈说,每次儿子打电话来,最常说的是他要去参加比赛了,让爸爸妈妈放心,随着一年一年长大,参加的比赛也多起来,一周只能打一两个电话,知道儿子练举重容易受伤,他们最关心儿子要照顾好身体,不要受伤。

  对未来儿媳,只要清峰喜欢,孝顺老人就可以了

  自从林清峰走上举重的体育道路,平时难得回家一趟。林志仁说,有时候一年才回来一次,每次回来,儿子最爱去吃厦门正宗的沙茶面,还有厦门的海鲜。每次儿子回来,在家待个一周就得归队。一家人泡泡茶聊聊天,时间过得飞快。

  在爸爸眼里,林清峰很争气,每次回家都带回荣誉。至今,清峰已经将21块奖牌和两座奖杯交给爸爸保管了。这些都摆放在客厅的冰箱最上方,金光闪闪。“还有好些没带回来。”林志仁说,儿子在北京还有另外的6块奖牌和这次的奥运金牌,这次应该都会交给他。

  “至今,我还保存着他小学时候参加39公斤级举重比赛的奖状。”林志仁自豪地说。

  今年,林清峰已经23岁。林志仁透露,儿子还没找对象,他们二老也不着急,对未来儿媳妇倒没什么太大要求,也谈不上标准,希望儿子顺其自然,找个自己喜欢的,孝顺老人就好。

  伦敦来电啦,清峰让爸妈到北京相聚

  昨天下午6点半左右,林清峰终于打来电话了。他父母把手机开成扬声状态,两人侧耳倾听儿子的声音,爸爸还用厦门话,恭喜儿子夺冠。

  清峰妈妈最关心儿子什么时候回国了,“7日回北京,8日你们上北京玩玩吧,我们教练也邀请你们来北京。”林清峰还特别提到,感谢厦门市民对他的关注,接下来,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要继续努力,获得奥运冠军并不是终点,他的下一个目标是打破世界纪录,为祖国争取更多的荣誉。

  虽然林清峰的比赛项目已经结束,不过还要接受来自世界各地媒体的采访,时间比较仓促,他的这次通话还是在前往接受采访的途中进行的,因此,通话时间只有短短两分多钟,不过已经让爸爸妈妈都十分高兴了。

  文/图 记者 李晓辉 实习生 袁舒琪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林清峰专题 |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林清峰 举重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