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85公斤级男子举重“老兵”陆永志在卫冕

  中新社伦敦8月2日电(记者 宗晨亮)英国当地时间3日,伦敦奥运会将决出男子举重85公斤级金牌,中国举重队唯一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的“老兵”陆永(微博)加油目标卫冕。

  北京奥运会上,陆永以抓举180公斤、挺举214公斤,总成绩394公斤勇夺金牌,在中国选手并不擅长的男子举重大级别项目带来惊喜。

  但陆永随后受到伤病影响状态低迷。2009年世锦赛夺冠后,他在国际大赛中便毫无建树。今年4月,陆永夺得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的金牌,但总成绩仅为375公斤,与巅峰期相去甚远。

  尽管如此,陆永对自己此番在伦敦的卫冕前景依然充满信心。谈到自己的状态,他表示:已经恢复到历史最好的水平了,和2008年奥运会时差不多。

  陆永在伦敦奥运会的卫冕难度不小。他将面临伊朗名将罗斯塔米与两届奥运会银牌得主、白俄罗斯高手雷巴科夫的强力挑战。前者已经连续在比赛中达到380公斤以上的水平,而后者牢牢把持着抓举187公斤的世界纪录。

  不过,举重运动往往能激发选手的潜能。如果陆永届时能够在比赛中超水平发挥,依然有机会为中国军团“举”起这枚沉甸甸的金牌。

  按照赛程,男子举重85公斤级决赛将于当地时间3日19点(北京时间4日凌晨2点)举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