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压下爆发正能量 林青峰携手恩师详解“报仇说”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19:41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一直是中国强项的举重项目却连连遭受失败,吴景彪(微博)加油意外输给朝鲜黑马严尹哲屈居亚军,让举重队伦敦前景蒙上一层阴影,张杰加油的失利,再给中国举重队一个沉重打击,但是压力也是动力,中国举重队这次没有让国人失望,中国选手林清峰加油以344公斤的总成绩轻松摘得冠军,为中国男举收获了本届奥运会上的首枚金牌,也帮助中国队在该项目上实现了奥运三连冠。在做客华奥星空奥运访谈节目《冠军面对面》时,林青峰回想当时仍然显得很激动,并向网友详细解读了自己所承受的巨大压力和赛后接受采访时表达的“复仇”之说。

  对于吴景彪和张杰接连失利,林青峰并没有对队友的实力有任何怀疑。“当时我们男举确保前三个级别比较保险的,但是我们丢了两块金牌,外界对男子举重的质疑出现,他们把金牌丢掉,但是他们付出了,他们丢了金牌也不愿意。”

  对于外界的无形压力,林青峰除了夺冠,没有其他。“中国男举夺金重任落在我身上,这块69的阵地是不能丢的,那时候比赛的时候,就带着这种心情去比的。”

  回想中国举重队那个艰难时刻,中国男子举重队总教练陈文斌表示,“本来前面两个级别都是有冲金的,希望很大,但是他们可能太想要了,还有减体重过程,休息,其他细节上我们还有漏洞,还有欠缺,导致他们在现场虽然很努力拼了,还是力不从心,从精力,体力角度远不像三个多月前当时全国锦标赛的状态。所以这样的话,前两个级别失力以后,无形中压力就叠加在69的林清峰身上。”

  对于如何缓解弟子压力,陈文斌说,虽然说压力越来越大,从外界一直到团部到中心,领导心里压力也很大的,但是我们尽量的要保持冷静,镇静的头脑,不但要把他做好,还要做到更精益求精,林青峰他这个级别赛前各种准备细节做好,尽可能不去把压力传递到运动员身上,因为他们已经承受了很大的压力,如果再压给他们,他们可能要崩溃。

  “昨天他的主管教练开玩笑说,陈导你第一天吴景彪丢了你脸是黄的,第二天张杰再丢了这块,你脸是绿的,今天青峰拿了,才看有一点红色,其实即使如此。但是我们也不能乱了阵脚,毕竟我们战斗还没结束,所以我们要绝地反击。”陈文斌说。

  林清峰夺冠后,极大提振了中国举重队的信心。在随后男子77公斤级比赛中,吕小军(微博)加油和陆浩杰加油 并肩作战,最终,吕小军成功夺冠并打破了世界纪录,中国男举也在时隔10年后重新夺得了该级别的奥运金牌。其实,没有人怀疑中国男举的实力,他们最大的对手不是别人,而是自己。只要战胜自我,就能够取得胜利。(于红立)

分享到:
华奥星空-呈现奥运精彩体育内容

相关专题: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金牌专题:林清峰专题 

更多关于 林清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