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压力林青峰反安慰教练 为训练数过家门而不入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20:08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中国男子举重队首金得主林青峰做客华奥星空奥运访谈节目《冠军面对面》,和网友畅谈自己的举重人生。

  面对队友接连失利,林青峰在巨大的压力面前,显示了和他年龄并不相称的成熟。面对在赛场上教练的安慰,他笑笑反而安慰教练,并在随后凭借对自己实力的强大自信,勇夺冠军。而这一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林青峰平时的艰苦训练,更离不开对自己的严格要求,为了这一天,他也曾“数过家门而不入”。

  出生于1989年,今年还不满23岁的林清峰加油从小就非常懂事,知道为贫苦的家庭分担压力,于是,在很小的时候林清峰就进入了当地体校从事举重训练。进入国家队后,林青峰更是异常刻苦,连和家人团聚的时间也是那么短暂。“训练很紧张,两年没有回去过了。”林青峰说,“有时候也想家,我要是回福建训练的时候,就让他们去看我,家门我没进过。”

  林青峰的家和训练基地靠的很近,即使是这样,林青峰也两年没有踏入过家门。中国男举总教练陈文彬对弟子的表现给出很高的评价。“因为训练紧张,我们也要求运动员不要回去,他们都做得很好。尽管很近,但他从没有回去过,有时候他家人宁可从厦门来了看他。”

  夺冠后,林青峰压力也缓解了很多。回国后,林青峰仍将继续艰苦的训练。中国举重队也将把他的父母接到北京团聚。“这次我们考虑,因为他父母没来过北京,所以我们队伍准备请他父母来北京,呆一个礼拜,团聚一下。”陈文斌表示。(于红立)

分享到:
华奥星空-呈现奥运精彩体育内容

相关专题: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金牌专题:林清峰专题 

更多关于 林清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