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小军夺金父母彻夜难眠:从地里刨出来的金牌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08:11  解放日报

  伦敦奥运会举重男子77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吕小军以379公斤的总成绩夺金。在吕小军的家乡湖北省潜江市,他的父母激动得彻夜难眠。他们说:“这是从地里刨出来的金牌。”

  1997年的一次村小学运动会上,吕小军参加田径短跑比赛拿了第一名,不久被潜江市体校看中,从此开始了运动生涯。吕小军的家在潜江市王场镇吕垸村,是汉江边上的一个村庄。为了让吕小军安心搞好体育训练,吕小军的父亲吕帅良和老伴王爱萍起早贪黑,最多的时候两个人种了30多亩地,现在老两口还种着6亩地。他们说,儿子一个人出去打拼,很不简单。穷地方的孩子奋斗到这一步很不容易,我们很自豪。

  谈到对儿子未来的期待,老吕说,小军成熟了,他自己的人生他自己会安排好的。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吕小军专题 |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