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肘拉伤忍痛拼搏 陆浩杰:带伤坚持因心有不甘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10:03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邹浩发自伦敦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邹浩发自伦敦

  对一名身经百战的举重运动员来说,190公斤并不是不可承受之重,不过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伦敦奥运男子举重77公斤级的比赛中,中国小将陆浩杰加油在肘部拉伤的情况下,忍痛一举,夺得银牌,让全场为之动容。

  “这个中国小伙子,受伤之后又回来了!190公斤!天啊,太不可思议了!他做到了!不过这个画面实在是看不下去了!可怜的人!不过这就是奥运会!一生只有一次的时刻,死也要坚持下去啊!终于他脸上有了笑容,刚刚那一举太痛苦了,真心疼。”——英国BBC女主播

  左肘拉伤

  抓举第二举试举175公斤时,杠铃后掉但陆浩杰仍试图稳住,结果左肘拉伤。“他是太想举起来啦,要是当时放掉杠铃就没事了。”队医刘长江赛后说,“还好是韧带拉伤,没有伤到骨头,回国检查一下,应该一个月就能恢复。”

  忍痛拼搏

  放弃比赛?陆浩杰显然不想这样做。抓举最后一次试举没有举,他还是坚持参加了挺举比赛。艰难地举起190公斤时,陆浩杰面部扭曲,看出来他是拼出了全身的力量。当裁判认定他试举成功后,陆浩杰激动地扔下杠铃,与台下的教练陈好紧紧拥抱。走回后场的路上,陆浩杰哭了。

  “带伤坚持只因心有不甘”

  “既然举重队派我俩(队友吕小军(微博)加油)当这一项目的‘双保险’,不把金牌银牌拿下来也太不像话了,所以一定要完成比赛。但是我对自己的成绩不是很满意,突然受伤还是不甘心啊。”陆浩杰赛后解释自己坚持完成比赛的原因。在陆浩杰受伤后,吕小军打破世界纪录并且不出意外地赢得金牌。由于其余选手的实力与中国队悬殊太大,陆浩杰最终以360公斤拿下银牌。“我对这枚银牌很满意。”陆浩杰抚摸着胸前的奖牌说。

  对于未来的打算,陆浩杰毫不犹豫地说:“当然继续拼了啊。我才22岁,还有时间争取参加下一届奥运会。”显然奥运会的氛围给了这位江苏小伙子深刻的印象:“奥运会太棒了,激情四射!”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金牌专题:吕小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