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车司机点评陆浩杰失金:钦佩他这种精神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10:13  东方卫报

  昨天凌晨,在办公室看完男子举重77公斤级抓举比赛,便匆匆下楼,赶回家看挺举比赛。

  “你这个手机屏幕这么大能看视频吧?”刚打上一辆出租车,就听到司机师傅扔过来一句话。看到我一脸狐疑,师傅赶紧解释说,他之前开车听广播的时候,听说有一个中国小伙子在举重的时候受伤了,他很想知道那个小伙子后来怎么样了,但是车里的收音机音效不是很好。说完,还不停地问,“你知道这个事吧?”

  既然如此,也不用赶着回家了,干脆就在车上看CNTV的视频直播吧。

  师傅依然专心地开着车,而我则在看到陆浩杰之后让他把车停在路边。“原来长这样啊,看着挺清秀的,没想到还挺爷们儿。”一边看,师傅还不忘点评几句。直到陆浩杰完成了这次试举,捂着左臂向后台走去,师傅才又重新发动了汽车,“刚才那个解说讲,这种情况下就不应该再举了,但是人家运动员四年才有一届奥运会,怎么可能那么轻易放弃啊!”

  没多久,我到家了,就在我开门准备下车的时候,师傅突然问“那个运动员叫什么呀?”他说,他并不是个体育迷,而且开出租车也没那么多时间看比赛,只是听说有中国运动员受伤了才会那么关注,“我是钦佩他这种精神,你要问我中国拿了几块金牌,我是真的不知道。”

  其实,中国人早就不再对金牌那么看重,只是一些体育官员还没能跟上普通大众的脚步,因为他们脱离群众已经太久太久。陶晶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