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小军:金牌属于教练 想起这几年感觉心在滴血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11:29  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北京时间昨晨的埃克塞尔国际展览中心举重馆,吕小军以抓举175公斤破世界纪录、挺举204公斤以及总成绩379公斤破世界纪录的骄人战绩,夺得伦敦奥运会男子77公斤级冠军。  

  赛后放下杠铃的吕小军不断振臂高呼,他跑下举重台,将自己的教练余杰抱到观众面前。结束颁奖,吕小军又把金牌戴到了余杰的脖子上。“我抱他是因为他是我成功的见证人,是他在我2008年濒临退役的情况下,给我搭起了这个平台,把我送到这个巅峰,所以这块金牌从我心里来讲,也是属于他的。”吕小军几度哽咽,“这几年是怎么过来的,只有我们两个人知道,现在想起来都感觉心里在滴血。”

  吕小军不仅如愿拿到奥运金牌,还将自己的世界纪录提高了1公斤。不过他坦言,自己之前真没想那么多,“两项世界纪录都是我的,破自己的世界纪录并不容易。之前我只想怎么一把一把举好。”

  本报英国伦敦电 特派记者 叶然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吕小军专题 |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