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公斤级双保险确保冠军 陆浩杰硬拼更让人动容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11:30  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为了确保男举77公斤级的冠军,中国队派出吕小军和陆浩杰一老一新来确保摘金。相比于吕小军双破抓举和总成绩世界纪录的硬实力,90后小将陆浩杰带伤硬拼一块银牌的表现更令人动容。

  仓促上阵的陆浩杰第一把抓举170公斤,虽然成功但左小臂也受了伤。在吕小军抓起175公斤后陆浩杰就放弃了自己的试举。

  当时人们还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等镜头切到后场才明白陆浩杰在忍受怎样的痛苦,泪水止不住地从他眼中流出,摄影师不断用特写镜头拍他的左小臂。但是,当所有人都认为陆浩杰会因伤退出挺举比赛时,他走向了赛台!

  陆浩杰一把抓起教练搭在他身上的毛巾,用力地擦干眼泪,“狠狠”地看了杠铃一眼,这个和他朝夕相处的老朋友就在那静静地等着他。190公斤,如果没受伤,陆浩杰肯定能轻松举起。可对举重运动员来说,任何身体的不适都会造成极其严重的后果。可陆浩杰已经不管不顾了,他准备好“玩命”了!

  整个上挺干净利索,虽然陆浩杰的脸已经疼得扭曲,可他硬是凭毅力顶够了时间,完成了最后的支撑,他成功了!最后他的总成绩超过第三名11公斤,巨大的优势为中国队再添一枚宝贵的银牌。陆浩杰为了梦想奋不顾身,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综合报道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