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小军爱举重更爱教练 夺冠后举起教练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17:25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举重比赛好看,都知道。但北京时间8月2日凌晨,伦敦奥运会男子举重77公斤级比赛的赛后,却上演了比争金牌更让人感动的一幕。    

  北京时间8月2日凌晨2点,伦敦奥运会男子举重77公斤级比赛中,中国双保险吕小军(微博)加油和陆浩杰加油表现抢眼包揽冠亚军。其中吕小军以抓举175公斤、挺举204公斤、总成绩379公斤获得金牌,其中175公斤的抓举成绩打破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以及土耳其人萨基尔保持的奥运纪录,总成绩379公斤打破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陆浩杰在受伤的情况下以抓举170公斤、挺举190公斤、总成绩360公斤获得银牌。

  酒桌上,感情深,一口闷。而举重场上,师徒感情深,可就不是闷酒,或者多举几公斤铁饼能表达的了,吕小军师徒的表现手法是——摔跤。

  赛后,吕小军十分兴奋,他第一时间冲向场边的教练于杰,用不愧“大力士”的双臂将其熊抱起,并走到比赛场地中间,试图用一个近乎摔跤“抱摔”的动作,将于杰放倒,当然,他还是没能拗过他的师傅,“奸计”没能得逞。不过,别以为这就完了。接下来吕小军搂着同样幸福的于杰,在场上接受现场6000名观众雷鸣般的掌声,同时,他将手指向教练的胸部,大喊“我教练”。似乎是用这种方式告诉世界:金牌有教练一半!这一场面,也被很多网友感叹,“这是奥运赛场最感人的场面!让世人看到了这个有血有肉的中国真爷们!”  

  赛后面对镜头,吕小军指指金牌,又指指自己的教练表示“我要向全世界介绍我的教练!我的金牌要送给于导。”“感谢于导,我本来2008年都要退役了,是他把我‘捞了起来’。”而据他自己透露,这次“摔跤”感谢还不算什么,“最难忘的是2009年世锦赛时,我拿了冠军,我下场后情不自禁地吻了于导一下。”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吕小军专题 |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吕小军 举重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