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举首金与父母6年半未见面 爸爸已认不出儿子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22:42  新浪体育微博
林清峰父亲对记者说“我都六年半没见到孩子了”林清峰父亲对记者说“我都六年半没见到孩子了” (点击观看更多相关组图)

  新浪体育讯 林清峰加油为中国男子举重队夺得伦敦奥运会首金,但背后的辛酸却很少有人知道——23岁的林清峰与父母已长达六年半未曾谋面,父亲林志仁看儿子比赛的时候已是连儿子都认不出来。

视频-林清峰夺男举首金 父子六年未见盼儿早回家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伦敦奥运会开赛以来,中国举重队出师不利,在吴景彪(微博)加油和张杰(微博)加油接连在男子56公斤级和62公斤级的比赛冲金失利后,中国男举的夺金重任就落在了来自厦门的林清峰身上。

  林清峰在伦敦赛场拼搏的同时,他的父亲林志仁则是在远在厦门的家里用泪水为他祝福。海峡卫视(微博)的记者在厦门市体育局多功能厅和林爸爸的家里,记录下了林清峰为国争光、为厦门摘得奥运会第二枚金牌的同时,也记录下了林清峰父母不为人知的辛酸。林清峰的比赛已是凌晨两点,林清峰的父亲和近百人在体育局多功能厅里一起观看儿子的比赛。在伦敦,林清峰以抓举157公斤、挺举187公斤、总成绩344公斤的表现无可争议地夺取69公斤级金牌。在厦门,林爸爸含着泪水唱着国歌为儿子默默祝贺。

  在林清峰夺得中国男举伦敦奥运首金、中国代表团第13金的七个多小时后,电视台记者走进了林清峰的家,30多平米的小屋空间不大,家用电器也不多,全家人沉浸在儿子摘金的喜悦氛围里,拿出林清峰小时候的照片给记者看。林清峰的爸爸林志仁告诉记者,要不是听解说员的介绍,还真认不出自己的儿子:“我都六年半没见到孩子了,连他出来比赛我都快不认识了。后来电视台说厦门选手林清峰,我才注意看,这个就是了。”

  林爸爸已经认不出儿子,林妈妈叶雀是同样念子心切,她对记者说:“他(回来)喜欢吃什么,就煮给他吃,他很久都没在家吃顿饭了,太少了……”

  据悉,林爸爸是搬运工,林妈妈是清洁工,全家收入非常有限,家里欠下的四五万元的债还是用林清峰在2009年全运会上得牌拿到的全部奖金还清的。目前,林清峰的父母与女儿女婿以及刚满月的外孙,一家五口人挤在只有30多平米的小屋里。因为家里太小,无法容下太多人观看比赛,厦门市体育局的领导便将林清峰的父母接到体育局里去看。

  “儿子回来后,我的心愿是让全家人补照一张至今没能实现的全家福。”林爸爸林志仁说。

  (Maori)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林清峰专题 |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林清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