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小军“瞎跑”进体校 天赋惊人训练一年进省队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02:21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2012年伦敦奥运会77公斤冠军吕小军(微博)加油做客华奥星空“冠军面对面”节目,畅谈了自己投身举重运动的经历,从一个有运动天分的孩子成长为优秀的运动员。

  吕小军最先接触的运动是田径,但当时还年幼的他并不了解这些。“上小学那阵儿身体素质比较好,参加了一个运动会。那时候也没有练过田径,也根本不知道什么是田径,就是瞎跑、跑步。”

  虽然只是“瞎跑”,但却成为吕小军人生的转折点,他说:“小学老师发现我跑得挺快的,就让我代表学校参加市里的运动会,跑200米。市里面有业余体校,体校的教练过去看运动会选人才,就这样看中了我。”

  谈到与初次相逢的体校教练相识,吕小军说:“老师介绍我们认识,他市体校搞举重的教练。那个教练让我做一个立定跳,我就跳了一下,他一看觉得还可以。”

  进入体校后,吕小军感觉不错,他说:“进了体校之后认识了一些朋友,都是来自各个地方的。能在市里面上学,对家里的负担稍微少一点了。”

  1998年进入市体校开始练习举重,仅仅一年后吕小军就被送入省队。对此他表示:“教练发现我练举重很有潜力,相当于有天分。当时他们认为我力量大,腰腿都很有劲。但技术上的一些东西,肯定是省里面更全面、专业。后来为了让我更好的发展,就把我送到省里面,有更专业的老师来帮助我改变一下技术。”(华奥)

分享到:
华奥星空-呈现奥运精彩体育内容

相关专题: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金牌专题:吕小军专题 

更多关于 吕小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