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举85公斤陆永抓举第一挺举无成绩 波兰夺冠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03:59  新浪体育微博
男举85公斤陆永抓举第一挺举无成绩波兰夺冠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4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会举重比赛进入第六天,中国选手陆永(微博)加油卫冕失败。在男子举重85公斤级的比赛中,陆永抓举178公斤排名第一,可惜他挺举中三次试举205公斤失败,没有成绩的他无缘奖牌。波兰的兹林斯基以385公斤的成绩夺取金牌,俄罗斯的奥卡多夫和伊朗的罗斯塔米分获银牌和铜牌。

  陆永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85公斤级的冠军,可是自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夺金后就鲜有佳绩。2011年世锦赛上,陆永三次挺举失败没有总成绩,抓举成绩只是170公斤。罗斯塔米是2011年世锦赛冠军,夺冠成绩是382公斤。法国的亨尼奎恩、兹林斯基、奥卡多夫和白俄罗斯的莱巴考也都具有很强的实力。

视频-陆永挺举失利 最后一举坐地无缘奖牌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在开把重量上,陆永抓举175公斤,挺举207公斤;罗斯塔米抓举171公斤,挺举212公斤;兹林斯基分别是170公斤和205公斤,奥卡多夫分别是169公斤和205公斤。抓举比赛开始后场上就意外不断,去年世锦赛亚军亨尼奎恩三次试举163公斤失败,没有抓举成绩意味着他提前完赛。

  奥卡多夫首次试举169公斤成功,兹林斯基轻松举起170公斤,罗斯塔米第一次试举也征服了171公斤。第二次试举奥卡多夫举起173公斤,兹林斯基举起了174公斤。罗斯塔米第二次试举174公斤失败,稍做调整他回到场上,再次冲击174公斤还是失败了,他以171公斤结束抓举。

  杠铃重量来到175公斤,陆永出场了,他顺利举起这一重量,成功后他双手握拳欢呼。奥卡多夫第三次试举成功举起175公斤,兹林斯基第三次冲击176公斤失败。第二次试举陆永要了178公斤,他又干净利落地举起杠铃成功。两届奥运会亚军莱巴考在前两次试举175公斤失败后,第三次试举要了180公斤,可又以失败收场,三次抓举失败让他提前退赛。陆永第三次试举180公斤,提拉的高度不够也失败了,但他178公斤的抓举成绩排名首位,奥卡多夫和兹林斯基暂列二三位。

  挺举比赛中,奥卡多夫首次试举205公斤成功。抓举表现不错的陆永调整了开把重量,他降到了205公斤,可惜他试举失败。稍作调整,陆永回到场上两次冲击205公斤都没有成功,这让他之前的努力成为徒劳,没有总成绩的陆永遗憾地结束了比赛。兹林斯基在首次试举206公斤失败后,第二次试举取得成功。罗斯塔米首次试举就成功举起209公斤,奥卡多夫第二次试举210公斤成功,他的总成绩达到385公斤。兹林斯基第三次试举冲击211公斤成功,他的总成绩也达到385公斤,而他的体重比奥卡多夫轻。为了冲击金牌,奥卡多夫第三次试举要了212公斤,可惜他失败了。罗斯塔米把试举重量加到214公斤冲击金牌,不过两次试举均告失败,这样兹林斯基以385公斤夺取该项目金牌,奥卡多夫拿到银牌,罗斯塔米以380公斤拿到铜牌。

  在女子75公斤级的比赛,中国队没有派出选手参赛,哈萨克斯坦的波多贝多娃和俄罗斯的扎波罗娜亚展开激烈争夺。扎波罗娜亚抓举131公斤创造新的奥运会纪录,波多贝多娃130公斤排名第二。挺举中波多贝多娃以161公斤创造新的奥运会纪录,扎波罗娜亚举起160公斤,两人的总成绩均为291公斤,这是新的奥运会纪录。最终波多贝多娃凭借体重轻的优势夺取金牌,扎波罗娜亚遗憾地拿到银牌,白俄罗斯的库莉莎以269公斤获得铜牌。

  (Chimera)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陆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