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永1败错失2项神奇纪录 唯一卫冕冠军竟无缘奖牌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04:3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4日凌晨,伦敦奥运会举重男子85公斤级结束争夺,中国名将陆永(微博)加油在抓举第一的情况下,挺举3次试举失败,无成绩,错失卫冕机会。而他也错失成为中国举重队第4个奥运双冠王的机会。

  北京奥运会上,22岁的陆永一飞冲天,以抓举180公斤,挺举214公斤,总成绩394公斤的成绩夺得冠军。伦敦奥运会,陆永也再次出征,期待卫冕成功。

  不过4年的时间,也让陆永改变了不少,特别是他膝盖的伤势,很大程度上影响了他的比赛状态,成绩也有小幅度的下降。特别是去年巴黎世锦赛上,他挺举3次试举失败,没有成绩,遗憾告别。

  今年4月份的奥运选拔赛上,陆永也是带伤夺冠,不过总成绩只有375公斤,和他个人最好成绩还有不小差距。今晨的比赛中,陆永抓举表现不错,开把175公斤举起,之后178也成功,第3把180失败,不过抓举还是领先第二名3公斤。

  挺举比赛中,陆永开把205公斤,在所有选手中也只是出于中等成绩,不过意外的是他3次试举全部失败,这样他也就没有成绩,无缘最终的奖牌争夺。

  其实如果陆永3次机会,如果能举起一次,那么他总成绩383公斤的成绩也是能确保一枚铜牌,因为最后冠亚军的成绩都是385公斤,而铜牌获得者伊朗的罗斯塔米成绩只有380公斤。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中国举重队出征伦敦奥运会的阵容中,也只有陆永一人是卫冕冠军,他如果能够成功卫冕,也将成为中国男举第二人,中国举重队第4个获得奥运会双冠的运动员。可惜,3次挺举的失败,让一切都化为乌有,如果可能,这位来自侗族的小伙子在4年之后的巴西,再次冲击双冠王。(小嘟)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举重 陆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