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永:想哭但欲哭无泪 中国人赢得起就输得起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04:3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4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会举重比赛进入第六天,中国选手陆永(微博)加油卫冕失败。在男子举重85公斤级的比赛中,陆永抓举178公斤排名第一,可惜他挺举中三次试举205公斤失败,没有成绩的他无缘奖牌,波兰的兹林斯基以385公斤的成绩夺取金牌。走下赛场的陆永看上去还比较平静,但从他的言谈举止间还是能感觉到他内心深处的失望,视频-举重男子85公斤级决赛 陆永挺举三次失利媒体来源:CCTV.COM他连声说,“对不起,对不起。”

  “我也不知道怎么了……”以三次挺举失败的经历结束伦敦奥运会征程,这恐怕是陆永始料未及的事情,他有些不甘心地对记者说道,“两次比赛挺举败在205公斤,这个重量平时就算半夜起来上厕所,我也能举起来啊。”

  作为北京奥运会冠军王者,陆永这些年一直是在伤病的“陪伴下”训练,其实他在北京奥运会登上荣誉巅峰之后原本早就可以功成身退,但为了继续冲击新的梦想,陆永选择了坚守,选择继续与杠铃为伴,继续与伤痛为伴。然而,四年的努力最终没有给陆永任何回报,我们只能叹息,竞技体育实在残酷,过于无情。

  “我想哭,但是欲哭无泪。”陆永的眼睛有些红,但作为中国力量的代言人之一,作为中国举重队唯一以卫冕冠军身份参加本届奥运会的队员,在令人无言的结局面前,陆永选择了坚强,他用一句足以让整个英伦三岛颤抖的话,赢得了记者发自肺腑的尊重,“我们中国人,赢得起就要输得起,输得起就要赢得起!我会为冠军祝福。”

  陆永的心绪很快就冷静了下来,他回顾了自己今天的比赛过程,“抓举178的时候腿就比较发软,抓完以后没有足够时间休息,自己挺举没有把控好,还是自己在控制方面出得不好。抓举领先4公斤,说明我赛前训练还是不错的,感觉也比较良好,就是不知道今天怎么人有点软。”谈到为冠军展开激烈的对手,陆永说,“其实他们没有像媒体说得那么厉害,我主要还是败给了我自己。”

  “我相信人在做,天在看,我不会后悔,我会继续自己的举重事业。”陆永最后再次向未来发出了自己的宣言,我们也祝愿这个好汉好运,早日告别伤病,再铸辉煌。

  (新浪奥运前方报道组 杨旻报道)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陆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