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永拼出血赢全场掌声 豪情男儿何须说抱歉(图)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05:4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很遗憾,男举压轴出场的陆永(微博)加油未能再为中国代表团带来一块金牌。他在抓举排名第一形势大好的情况下,挺举却三次失利,最后总成绩为零。尽管如此,这位血性男儿在场上的拼搏精神依然赢得了全场观众的掌声。

  第一次挺举205公斤,陆永很轻松地提起杠铃,尽管未能举过头顶,但从他的眼神中看不到一丝沮丧。陆永带着愤恨走下台去,直到坐在后场的椅子上,他眼中的杀气仍然强烈。

  “加油,小伙!”担任央视解说嘉宾的前奥运冠军张国政也在为陆永打气。第二次站在205公斤的杠铃面前,陆永依旧习惯性大吼了一声,自信满满地握住横杆。然而这一把他甚至没能将杠铃翻到胸口,又失败了。不过丢下杠铃的一瞬间,陆永脸上的表情仍然看不到沮丧,他动作轻盈地往台下走,给人的感觉依旧是成竹在胸。慢镜头显示,陆永的小腿已经被横杆磨破了皮,血迹清晰可见。

  在陆永走进后场的过程中,还是可以看出他已经产生了急躁的情绪,毕竟只剩最后一把的机会了,形势已经相当严峻。最后一次走到场地中央,杠铃重量还是205公斤,即使举起这个重量,想争夺金牌已经很难。但此刻是与自己的较量,陆永深吸一口气提起杠铃,也许是太过急躁,他的重心没调整到位,直接一屁股坐到了地上。郁闷的他顺势往后滚了一圈,坐在地上大口喘着粗气,不愿意相信这样的结果。但真男儿岂能被失败击倒,几秒钟之后,他站起来,挥手致意观众,然后潇洒地走下场去。是的,既然已经拼尽了全力,就没有什么结果是不能接受的。现场掌声雷动,为他的拼搏喝彩。

  “很抱歉,我尽力了”,遗憾输掉比赛后,陆永很快更新了自己的微博。这样的结果遗憾归遗憾,但没关系,流下的血和汗大家看在眼里,豪情男儿何须为失败说抱歉!

  (anyway)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陆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