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文斌:男举有喜有忧不理想 陆永输得莫名其妙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05:45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3日奥运专电(记者刘阳高川)参赛5个级别2金2银,中国男子举重队总教练陈文斌3日表示,如此成绩如此表现“有喜有忧,不甚理想”,中国队回国后必须好好总结。

  陆永(微博)加油挺举无成绩意外退出85公斤级奖牌争夺后,中国男队就此结束伦敦奥运会的全部比赛。陈文斌赛后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这次男队的表现有喜有忧,不甚理想。”

  赛前夺金把握较大的56和62公斤级爆冷全部输给朝鲜选手,吴景彪(微博)加油不敌严润哲摘银,张杰加油被老对手金恩国击败最终名列第四,让人措手不及。陈文斌说:“这两个级别我们在赛前减体重的环节做得不好,而且吴景彪和张杰比赛中心理也出现一些问题,耗费掉太多心力。”

  在连续两天无金牌入账后,林清峰加油异军突起为中国队夺得69公斤级桂冠,随后吕小军(微博)加油又打破世界纪录在77公斤级称霸,这两个选手的表现让陈文斌感动。他说:“两个孩子敢打敢拼,基本发挥出个人最高水平。其实他们之前承受了很多的压力,但是从两人精神状态来看,他们照吃照睡,比赛放得开,值得表扬。“

  对于陆永失利的原因,陈文斌也感到“莫名其妙”。中国队之前预测金牌成绩是393至395公斤,夺冠热门伊朗、白俄罗斯选手都因为太紧张没能发挥出正常水平。他说:“陆永在赛前状态都不错,但是抓举结束后就感觉状态突然没有了,出乎大家的意料。”

  陈文斌表示,赛前中国男队受到了很多关注,大家对男队的表现很期待。“世界举重的格局发生了很大变化,没有哪支队能够稳拿金牌。我们回国后一定好好总结失利的原因。”陈文斌说。(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举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