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力士周璐璐欲开中国举重“五金铺”

  中新社伦敦8月4日电(记者 宗晨亮)当地时间5日,伦敦奥运会将决出女子举重75公斤以上级金牌。中国小将周璐璐加油将奋力冲击中国举重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五枚金牌。

  中国举重此番征战伦敦以夺取五金为目标,然而目前却仅收获四金,表现不甚理想。不过,中国举重“压轴”出场的周璐璐有实力帮中国队实现赛前目标。

  周璐璐是在伦敦奥运周期中涌现的大级别新秀。在去年的巴黎举重世锦赛中,周璐璐以182公斤和328公斤获得挺举和总成绩两项冠军,并打破了327公斤的总成绩世界纪录。

  韩国名将张美兰加油将是周璐璐的最大对手。雅典奥运会上,唐功红超水平发挥,险胜张美兰;四年后在北京,中国没有派选手参赛,张美兰轻松夺冠。此番在伦敦奥运会上,周璐璐与张美兰的“中韩大战”势必激烈。

  另一个有机会夺金的选手,是俄罗斯新秀卡什丽娜,她目前是这个级别的抓举世界纪录保持者。(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