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程10大新人:孙杨奖牌No.1 叶诗文PK美国天才

  中新网8月5日电 不知不觉,16天的伦敦奥运会在4日结束了前半程所有赛事。在这8天时间里,精彩赛事接连上演,各路好手尽显风流,特别是那些首次参加奥运会的新人们不断创造优异成绩,频频给世界制造惊喜,尤其领人印象深刻。

  易思玲

  当易思玲在最后一枪稳稳命中10.5环,摘下本届奥运会的首枚金牌时,这名出生于1989年的湖南女射击手将自己的名字和伦敦奥运会紧紧连在了一起。

  伦敦奥运首金,三年内实现大满贯,达荣誉顶峰的易思玲,目前已具备了成为中国射击女队领军者的一切先提条件。

  孙杨(微博)

  奥运开赛第二天,孙杨在男子400米自由泳比赛决赛中击败韩国选手朴泰桓,成为在奥运会上获得男子游泳项目的冠军的第一名中国人,开创历史。

  在4日晚的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孙杨刷新由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以领先第二名8秒多的巨大优势轻松夺金,成为历史上首位一届奥运会连得两枚金牌的男子游泳运动员,他也以两金一银一铜成为目前中国奥运代表团所获奖牌最多的运动员。

  叶诗文(微博)

  年仅16岁的叶诗文无疑是本届奥运会泳池内最耀眼的明星之一。

  在女子400米混合泳决赛中,她以4分28秒43的成绩夺得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在女子200米混合泳比赛中,她两破奥运纪录,以2分07秒57夺冠。这两项冠军使她成为中国游泳队中在奥运会历史上独得两枚金牌的第一人!

  梅西-富兰克

  17岁美国游泳女将梅西-富兰克林刷新女子200米仰泳的赛会纪录和世界纪录,这是她本届奥运会继女子100米仰泳、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项目外,获得的第三枚金牌,她也成为本届奥运会美国游泳队中迄今为止获得金牌最多的选手,被赞“女版菲尔普斯”。

  张继科加油

  中国乒乓小将张继科在男单决赛中苦战五局,击败队友王皓,让伦敦奥运会见证了乒乓球史上男乒“最快大满贯”的纪录诞生。

  而对于中国乒乓男队新领军人物的称谓,张继科坦言团体赛夺冠后才能扛起领军大旗。

  8日,让我们拭目以待。

  加布丽尔-道格拉斯

  黑人女孩道格拉斯2日在伦敦北格林威治体育馆为美国队夺得体操女子全能金牌,道格拉斯也成为奥运会女子体操历史上第一位黑人全能冠军。

  此前她在世界大赛中籍籍无名,但两年前师从华裔教练乔良后成绩突飞猛进,终于创造历史。

  吕小军(微博)

  出身贫苦,14岁开始练习举重,今年28岁高龄的吕小军在男子举重77公斤级中以抓举175公斤,挺举204公斤,总成绩379公斤夺金,同时打破了抓举和总成绩两项世界纪录。

  李雪芮加油

  90后小将李雪芮4日延续黑马本色,2-1击败现世界排名第一的队友王仪涵,摘得羽毛球女子单打金牌,这也是中国连续四届奥运会夺得该项目金牌。

  21岁的李雪芮从默默无闻到奥运夺金只用了半年多的时间,她是凭今年30连胜的神奇纪录,才在最后时刻挤掉王适娴,搭上伦敦奥运末班车。

  鲁塔-梅卢提特

  奥运女子100米蛙泳决赛中,立陶宛15岁小将鲁塔-梅卢提特力压世锦赛冠军美国人丽贝卡夺冠,打破叶诗文的年龄纪录,成为40年来最年轻的奥运游泳冠军。这也是立陶宛历史上的首枚游泳奥运金牌。

  李慧诗

  虽身患贫血症,中国香港“女车神”李慧诗仍不负众望,在场地自行车女子凯琳赛决赛中勇夺铜牌,为中国香港奥运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首枚奖牌。这也是中国香港在奥运会历史上的首枚自行车奖牌。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